吃在沙巴 – 富源及咖哩薄餅

  第二天下午,由於預約了二時半在酒店出發的半天團,所以早一點出市區吃午飯。這天打算先到富源吃咖央多(咖椰吐司),然後再嚐一嚐印式薄餅。

富源的本店位處離市區十五分鐘車程的華人區,不太方便,我們去的是在 (Centre Point 斜對面) Asia City 內的分店。要找它的話,先由 Centre Point 橫過大馬路,右面的建築物便是 Asia City,它地下有一家日本城,沿著日本城向前走不遠,便可以找到富源。

富源是快餐店,當地人都是吃炒米粉、醬油炒麵或白飯之類,再加上自助選配的食品,這個時候來還點吐司吃的,只有我們這種遊客。

此店櫃檯收銀的全是本地人,中文不太通,幸好有中文的餐單,手指指便可解決。

點了咖央奶油及咖央花生醬兩款口味的吐司,麵包採薄切,烘過後非常鬆脆,咖央(Kaya)醬的椰味香而不膩,配奶油的味道比較突出,配花生醬就難免被後者蓋過。據說其實咖央麵包也不錯,因麵包夠鬆軟,不過還是留待下次再試。

此店的冰咖啡頗有水平,奶和咖啡的味道能達致平衡。

嚐過咖央多後,便去找咖哩薄餅吃。本來在網上尋到好幾家店,但時間無多,決定返回 Centre Point,就在地庫那家吃算了。

這商場地庫的一角是個 Food Court,其中一家賣伊斯蘭食品,據說它的印式薄餅弄得不錯。

我們點了咖哩雞薄餅及咖哩羊薄餅。一端上來便知不妙,原來咖哩雞薄餅是把剁碎的雞肉用蛋炒了後,再製成餡餅,份量比普通薄餅要多。因為肉剁得很碎,入口很難分辯是雞或是羊,只是吃到少許羊羶味才分得出。

這薄餅烤得尚算鬆化,但餡料實在太多,吃了兩、三件已覺很膩。

有三款咖哩汁伴吃,頭尾兩款無論味道及顏色都很相似,只是辣的程度不同而已,中間那款青咖喱則完全不辣。

大家如果有興趣來吃的話,點普通沒有餡料的薄餅配咖哩吃已經很美味,不用試這種餡餅了。

吃畢我們便乘車回酒店,準備出發去看野生動物!

吃在沙巴 - 海王城
玩在沙巴 - 長鼻猿及螢火蟲生態之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