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沙巴 – 海王城

  來沙巴另一樣不可不吃的,便是海鮮。此地海產豐富,人工物價較低,所以吃海鮮比香港便宜很多。

上次來訪時,吃過路邊大排檔的海鮮風味,這次找家餐館吃,見海王城在網上頗多人介紹,就此敲定。

Sutera 酒店的專車不知為何不再在附近的 Wawasan Plaza 停靠,我們唯有在 Centre Point 徒步過來,結果繞了個小圈,走了廿分鐘,出了不少汗水。其實在酒店打車來亦不過是十二馬幣,早知便不用走路了。

此店的生意不錯,偌大的場地幾乎座無虛席,除了我們這些自遊行客人,亦有團體遊客,但本地食客也不少。

海王城不設餐單,要自行到魚池選擇喜歡吃的海鮮。不少侍應都能操流利的國語及廣東話,無須擔心。

沙巴的名菜是奶油蝦,當然要一試,我們點了兩只中型的虎蝦,開邊烹調後,肉的份量也不少。

它不像港式的牛油焗龍蝦那麼膩,奶油味沒有太濃,能夠和蝦的鮮味融合,加上爽彈的肉質,真的很美味。

第一次吃石頭魚,它的肉並非想像中那麼結實,而是嫩滑的,魚味亦甚濃,和它的外表一樣,很有性格。此店的粵式蒸魚十分正宗,不論是熟的程度,醬油的甜味,蔥花的切法等等,和在香港廣州吃的沒有兩樣。

侍應生推薦的番薯苗,用馬拉盞炒,鑊氣不錯,只是比較硬而已。

蛋白蒸加菲蟹,亦是第一次吃。這蟹的肉質很爽,有點像龍蝦,但味道卻是蟹。蟹黃頗軟滑,雖未及大閘蟹,但香味不錯。吸了蟹汁及蟹黃的蛋白才是精華,千萬不要浪費。

連兩罐可樂及一個白飯,共吃了二百六十八馬幣(連 10% 服務費及 5% 消費稅),折合六百五十港元左右,比香港便宜,但在當地應算是高消費,去大排檔吃會經濟一點。

地址:No. 4, Lorong Api-Api 3, Api-Api Centre
電話:088-264701, 088-269701

住在沙巴 - Magellan Sutera(下)
吃在沙巴 - 富源及咖哩薄餅

One Comment

  1. 回覆
    tinhome 2010 年 07 月 26 日

    很奇怪, 在海外吃海鮮永遠較在香港吃的有原味。
    版主回覆:(07/23/2010 01:41:10 PM)
    對,應該是食材的緣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