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偉業海鮮菜館 (Closed)

  這是數星期前和小頭的晚飯聚會,選了這家在白田邨的小店。大家都不知道怎樣坐車去白田邨,唯有在九龍塘站打的過去。白田邨早前發生了不少高空擲物個案,所以我們都小心奕奕地在簷下走,以免一不小心,頭上會插了把菜刀。

店在第九座地下,起初以為是大牌檔,但原來是地鋪,地方整齊清潔,來光顧的大都是街坊。

此店的名物是「老友鬼鬼」,就是在油條釀入了墨魚膠,油條雖硬但脆,墨魚膠有彈性及墨魚香,蘸些酸汁吃,整體來說不俗,但三個人吃就膩了一點。

土魷蒸肉餅不算出色,肉剁得不夠彈牙,亦下了鬆肉粉。要找好吃的蒸肉餅真的不容易。

木盆薑蔥雞上桌的樣子頗嚇人,薑蔥把所有雞件都覆蓋了。雞是冰鮮貨,從肉的彈性可知,不過這種製法夠惹味,尚算合格。

最後來個魚湯海鮮娃娃菜。這魚湯加了豆粉芡,過於濃稠,但味道不差。娃娃菜亦夠甜。

如果樓下有此等水平的小店,則絕對值得光顧,但不必專程來吃。

地址:石硤尾白田邨 9 座地下
電話:2779 1172

香港美食 - 蘭苑饎館
香港美食 - 團年@杭州酒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