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行大運

  老友 T 相約來一次新春行大運,選了年初八星期日,剛好天氣回暖,又沒有下雨,真是天公造美。

早上八時,他的賓士車已在小臣家樓下出現。一行四人,第一站是到川龍喝早茶。

八時二十分已經到達川龍,有車真是方便。上次吃過端記,這次光顧彩龍。可能因為冷了一星期,沒有人相約來大帽山,故此是日的彩龍非常冷清,可以隨便選擇位置。

彩龍的點心都放在這裡,乾蒸類在蒸櫃上翻熱,但炸物類則全部放涼了。

第一輪老友 T 夫婦的選擇。大包頗鬆軟,餡兒的材料雖不算豐富,但收貨有餘。炸兩的油炸鬼頗脆,腸粉夠薄夠滑,可惜放涼了,不然應更美味。年糕很 Q ,不過蔗糖味過濃,不是小臣那杯茶。

第二輪由小臣小卡發辦。小臣至愛的雞扎弄得不俗,燒賣的肉剁得有彈性,但蝦餃的餃皮厚、接口散開、蝦亦不夠鮮,不值得吃。

來川龍不可不吃的西洋菜,即採即煮,既嫩且鮮,在街市買回家的絕對比不上。

最後吃豆腐花,滑溜且有豆香。總的來說我覺得彩龍比端記勝一籌。

吃飽再開車向上行,來到大帽山頂。這天霧大,向錦田及石崗一帶看只見到個梗概。

下了大霧山便是錦田,經錦田公路/繞道接元朗公路,繞過天水圍進入流浮山。

十一時不到,吃午飯太早,老友 T 把車一轉,駛進了深灣路,到了盡頭的尖鼻咀,亦即是米埔的範圍。果然有不少雀鳥在濕地上。

返回流浮山,十一時半便去吃小桃園午飯。早上的點心還未消化完,不敢點太多東西。

是日九蝦的個子超迷你,不過蝦肉還是夠爽甜。只是店家的辣椒醬油太辣,小臣吃至一半便吃不消。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店家為我們劏了一條大魚弄燜頭腩。魚皮超爽、帶骨的魚肉亦很彈牙,好吃。

砂鍋薑蔥煮南非鮑魚,比九孔鮑大很多,雖然味道好像是後者較濃。用薑蔥煮過的鮑魚自然非常惹味。

店家說是日的蠔不算胖,所以用來酥炸。用生菜夾著吃,果然有助減低肥膩的感覺。

吃過海鮮,我們逛了一會流浮山的店鋪,各自買了一些手信,又再開車了。

由流浮山經天水圍到元朗,再進入環迴公路,到上水後轉進雙魚河,來到馬會在雙魚河的會所。

我們四人都不是馬會會員,大家猜一猜為什麼可以進入馬會會所?

雙魚河會所的環境非常好,地大又空曠,可以悠閒地散步。

最後喝杯下午茶才離開。

本來打算在這裡吃晚飯,但時為下午三時半,還有幾小時不知如何打發。

於是再上車繼續行大運,由上水出發,經吐露港公路轉入馬鞍山,沿西沙公路不久便來到西貢。兩位女士在後座沉沉睡去,我和老友 T 一面談過不亦樂乎,一面他已輕鬆地把車子由西貢經清水灣道來到將軍澳,然後經將軍澳隧道及東隧來到香港島。

既然是行大運,免不了要在香港島轉個圈。出了東隧後接上東區走廊,再轉入柴灣道、大潭道,經過大潭水塘後,便是黃泥涌峽道,向下轉入藍塘道,最後來到終點 – 跑馬地山光道的另一個馬會會所,這時才是五時正。老友 T 用了個半小時,由上水經過這麼迂迴的路線來到跑馬地,厲害。


休息了一會便提早吃晚飯。山光道會所除了有正式餐廳之外,還有一個「五星級」美食廣場。這裡有中西日法意等各式食品可選,我們要了烤豬手、生蠔及沙拉。生蠔是即開的 Pearl 及 Irish rock 等新鮮貨色,比外面吃平十多廿元一只,非常超值。老友 T 說這裡的麵亦很出色,不過小臣一念之差,要了牛腩麵,不是說它不好吃,而是吃了牛腩,對著烤得香脆的豬手就吃不下了,所以說是棋差一著。四個人吃了蠔及其他東西才是六百元,水準不比酒店自助餐差,難怪老友 T 當它是飯堂。

星期天這裡非常受歡迎,所以我們七時前吃完離席時,已開始熱鬧起來。

老友 T 要去香港仔接回他的女兒,繼續他的行大運,我和小卡則在灣仔轉車回家。

多謝老友 T 載我們玩了一整天,讓我們盡興而回。

彩龍茶樓
地址:荃灣荃錦公路川龍村2號
電話:2415 5041

小桃園
地址:流浮山正大街28號
電話:2472 1153

另類香港遊行程 - 港島篇
另類香港遊行程 - 九龍篇(上)

3 Comments

  1. 回覆
    森林 2010 年 02 月 23 日

    不是會員, 難道是高級職員?
    祝新年進步! 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2/22/2010 01:00:31 PM)
    哈哈,森林好厲害.
    也祝你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2. 回覆
    度爸 2010 年 02 月 23 日

    如此行大運,花了這麼少時間便走了那麼多地方,唯一煩惱是肚子沒有飢餓感覺!
    版主回覆:(02/23/2010 01:45:23 PM)
    度爸真是說得對,晚餐也是在半飽之下吃的.

  3. 回覆
    joeyee 2010 年 02 月 25 日

    你要記住, 每一次你去大西北的小桃源, 一定要找我, 記住……
    版主回覆:(02/23/2010 01:46:35 PM)
    小儀姐,welcome back!
    第一,不知你星期日回來了沒有; 第二,叫你請埋我的老友,唔係幾好意思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nty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