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遊 – 蔦沼

  離開綠水閣,本來打算在乙女之像稍停,拍幾張十和田湖的「到此一遊照」,不過雨下得兇,便決定直驅瞰湖台。

瞰湖台可以俯瞰整個十和田湖,清澈深藍的湖水襯托著湖邊漫山的紅葉,本來是拍照的好地方,但在大雨之下,四周都灰濛濛一片,這張照片也是用 Photoshop 執過,紅葉才比較清楚。有時間及天氣好的話,乘遊湖船賞紅葉應該是不錯的節目。

沿 102 國道離開,又有機會和奧入瀨打個招呼,團友忍不住跳下車,在昨天沒到過的幾個景點補回一些照片。

擾攘一番之後再上路,轉入 103 國道向蔦沼進發,沿途都是漂亮的紅葉,在這種環境之下,駕車絕對是樂趣。

中途又稍停了一下。這個不知名的地方昨天有不少人在這裡拍溪流,我卻獨愛這滿地紅葉的絢麗(簡報篇的第一幅照片也是在這裡拍的)。

十二時左右來到蔦溫泉,比原來預計遲了個多小時。蔦沼走一圈要九十分鐘,怕回來後沒東西吃,便改變計劃先到蔦溫泉的食事處吃午飯。這個決定後來證實是明智之舉。

我和小卡各點了牛肉石燒及炒牛肉定食,小Q小頭也是一樣。這縣產牛的肉非常軟滑,燒來吃比較美味,洋蔥炒的醬汁略甜了一點。

吃飽便正式上路,此時終於見到久未露面的太陽伯伯。蔦沼由六個沼組成,其散策路共長 2.8 公里,預計要九十分鐘走完。


這是最大的蔦沼,其實應算是湖,環繞著它是一片鮮紅。此處是眼看比較壯觀,因照片拍不到整個景象。

一般遊人都在此折返,很少好像我們一樣繼續走。下了雨後積了不少泥濘,有時踏下去才知是水溝,小臣的鞋不防水,十分狼狽。

不過景色真的不錯,好像這個鏡沼,平靜地反映著藍天和紅葉,輕柔的風緩緩地吹,不知躲在那裡的鳥在高歌,大概在歌頌這美麗但短暫的季節。

偶爾遇上小溪流,紅葉散落在苔蘚間,地上的紅綠相間景象也是秋季獨有。


這是長沼,上山下山走了一大段路才來到。這裡紅葉已落了不少,有點肅殺的感覺。


又走了好一會才來到菅沼附近,看到要走一段樓梯下去,怕沒有力氣走上來,差點想放棄。幸好最後還是下去了,否則便看不到這個全程最絢燦的景象。


回到蔦溫泉,走了兩小時,已是二時四十五分,如果現在才找吃的,一定已經餓昏了。


要在天黑前到達青荷溫泉,事不宜遲,馬上離開,不停地獄沼及睡蓮沼這兩個之前寫在行程中的景點。上面地獄沼的照片是前一天拍的。


但城倉大橋一定要停一停。可惜這裡的紅葉已落了不少,天氣突然又變壞,刮起刺骨的寒風,拍了幾張照片便趕緊離開。


時為三時四十五分,一小時之後便日落,馬上往青荷溫泉進發。

【青森】宿 - 湖畔之宿 綠水閣
【青森】宿 - 青荷溫泉

3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09 年 11 月 14 日

    菅沼好靚呀 ~~~ 這又是另一遺憾, 上次只遊了蔦沼, 因為下大雨而要腰斬行程.
    版主回覆:(11/14/2009 08:29:30 AM)
    我記得你說是下雨加上怕搭不到回程的巴士,所以在蔦沼便要回頭.真是有點可惜.

  2. 回覆
    阿茄 2009 年 11 月 16 日

    上次我們只去了蔦沼。
    版主回覆:(11/15/2009 01:41:44 AM)
    那就有點可惜啦.

  3. 回覆
    小貝 2009 年 11 月 20 日

    上次又係風雨關係!影少少要走人!
    版主回覆:(11/16/2009 01:29:13 PM)
    對,遇著下雨真的很掃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nty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