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宿 – 湖畔之宿 綠水閣

  最接近奧入瀨的住宿自然是十和田湖,小臣一早鎖定十和田莊,可惜它要入住前三個月才接受預訂,到可以預約時,中、低價的房已給搶光。紅葉季節就是這樣,十月中至十一月初這幾個星期,「紅葉名所」附近的熱門旅館可說是一房難求,如不是小臣在六月已開始行動,行程中的好幾家旅館也不會訂得這麼容易。

訂不到十和田莊才找別的旅館,為時已晚,最後找來這家綠水閣,是次選中的次選。但世事往往是這樣,沒有期望反而有驚喜,這旅館就是其中一例。在 Jalan 取得四分以上的旅館,總有其獨特之處。

房間不算差,十畳的和室有一個小陽台,乾淨整潔。

溫泉旅館的房間甚少有浴室,大概很少客人會用,只適合不喜歡到大浴場的旅客。

 (圖片取自旅館網站)

本來嫌它的大浴場只有一個湯,但原來比想像中大,浸後皮膚亦滑溜起來。

晚餐也是一樣,沒料到這自助鄉土料理的食物,居然款式多又美味。

刺身、八爪魚沙拉、漬物、烤魚、天婦羅、炒野菜、煮牛肉、海膽湯等等,雖不是特別的東西,但烹調甚有鄉土特色。當中以烤魚最好吃,各人都吃了一條以上。

晚上八時半旅館還安排了三味線表演,不愁沒有節目。

女士可以免費租用浴衣,小卡搞了好一會才把它穿好。

翌晨的早餐亦不錯,有多款和洋食選擇。

最特別是有關東煮,那蘿蔔超甜。

雖不是了不起的旅館,價錢亦略高(萬四圓一位,紅葉期間價錢),但算了交足功課。

【青森】遊 - 奧入瀨溪流
【青森】遊 - 蔦沼

2 Comments

  1. 回覆
    natnat 2009 年 11 月 14 日

    需然東北野食唔及北海道,但我好like佢d鄉土菜..超好味,燒魚,米澤一流,我仲回味緊係銀山果餐^^
    版主回覆:(11/21/2009 10:15:45 AM)
    不過論吃,真的非北海道莫屬.

  2. 回覆
    紅米奇 2009 年 11 月 14 日

    其實我好想知點解咁多人都會揀住十和田莊呢? 見好像個個港人都話會住果到, 連小臣也鎖為首選
    版主回覆:(11/14/2009 07:01:13 AM)
    我是給它的"海の王様【鮑】と【伊勢海老のお造り】を味わうプラン"吸引.萬四圓有鮑魚龍蝦吃,浴場風呂又好像不錯,所以才選為首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