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食棧

  這家食棧放在待吃名單久矣,一直提不起勁過來,因在地圖看來,它離樂富地鐵站有一段距離,走路過去好像太遠,打的又太近。這天的晚飯沒有頭緒,小臣翻出名單看到這店,把心一橫決定去光顧,忽然想起可以在九龍塘站打的,司機大哥大概不會投訴吧。

食棧佔了好幾個鋪位,外面有好幾個大魚缸養著不少海鮮,比想像中的規模要大。店內裝修比較平實,來光顧的都是樂富一帶的街坊。

此店的招牌是炭燒的燒鵝,要半隻又怕吃不完,於是來一個例牌的(外地的朋友,「例牌」即標準份量,如果是雞、鴨的話,通常有四分一隻左右)。入口一咬,皮脆得發出「卜、卜」的聲音,肉嫩但也有不少脂肪,吃鵝就是這樣。鵝肉特有的羶味沒有被調味料蓋掉,喜歡與否視乎大家的口味。炭燒味則不太吃得出,雖然如此,但這燒鵝確有水平,寧可來這裡吃亦不會去深井吃那些肥鵝。



這個猴頭菇竹絲雞湯非常清甜,菇香及雞香各司其職,打造出不同的層次。

姍姍來遲的是蒸燕星石斑,就是在外面的魚缸撈出來即蒸的。魚蒸得剛熟,肉質幼滑得很,只是九十八元一條,自己到街市買一條也要六、七十元吧。

附送的甜點是蕃薯糖水,薑味極濃,有驅風之效,蕃薯能煮爛一點更佳。

此店的幾位女侍應都笑容十足,第一次來就好像熟客一樣,非常親切。又多了一家吃晚飯的好地方。

回程時看見如果經吉x島上來,應該不是太遠,下次可以由樂富站過來,不用打的。


[2017 update] 次次都是吃燒鵝,原來食棧的叉燒一樣出色,半肥瘦梅頭肉,用炭燒至微焦,不比其他所謂名店差。

地址:樂富聯合道182-188號地下金國大廈
電話:2337-0294

香港美食 - 客家王魚湯米線小廚 (已結業)
香港劣食 - 泰興小江南 (Closed)

5 Comments

  1. 回覆
    聶秀康 2009 年 08 月 01 日

    呢間我們時常光顧,有時屋企沒煮飯,樣樣幾平均尤其蒸魚,價錢公道!
    版主回覆:(08/04/2009 12:49:05 PM)
    小聶一定是住在附近吧?^^ 真是晚飯的好去處哩.

  2. 回覆
    小頭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待重陽約你們一起來吃燒鵝和隔壁的天下第一腩。
    版主回覆:(08/02/2009 02:23:44 AM)
    當然沒問題,不過…嘿嘿,你真的要試天下第一腩?

  3. 回覆
    度爸 2009 年 08 月 04 日

    想試,請問確實地點響邊?我經常去樂富但都覺有呢間野。
    版主回覆:(08/03/2009 01:08:22 PM)
    我也不太熟,不過應該是由吉之島高層往外走,就是聯合道,穿過樂富遊樂場有條杏林街,在佛教醫院的旁便是.

  4. 回覆
    度爸 2009 年 08 月 10 日

    星期六晚吃了,真的好介紹!吃了燒鵝、蒸瓜子班、上湯浸時菜同大尿蝦 (班馬)。
    版主回覆:(08/04/2009 12:53:25 PM)
    喜歡就好啦,小卡星期四也和一大班舊同事去吃,她有個同事住在附近也不知道這家好地方.

  5. 回覆
    度爸 2009 年 08 月 11 日

    見到鄰桌吃全乳豬,賣相甚佳,不知味道如何,可建議小卡點來試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