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榤日本料理

  記不起之前在那裡看過此店的介紹,總之是記了下來。近來吃日本菜都是去岩浪,並沒有發掘新的日本料理店,這天決定去天后試試這家小店。

壽司吧只有兩位小哥,老闆好像是日休息。翻了翻菜單,每天午市有幾款日替定食,另外一般定食都是一百元以下。既然來了,就要特上壽司($140)及特上刺身($180)定食各一客。

前菜是韭菜花腐皮,味道不太複雜,正好用來清一清味蕾。

我的特上刺身先上桌,餐單上說是五款固定刺身再加兩款時令刺身,不過上來卻是八款,由左至右依次為:九州海膽、鮭魚、劍魚腹、油甘魚、甜蝦、中鮪腩、左口(平目)鰭肉及帶子(最後兩款乃時令刺身)。

刺身切得夠厚,加上各款魚類都十分新鮮,每一口都是美味。尤其是味淡但爽口的左口鰭肉、豐腴的劍魚腹、味道濃郁的海膽,忍不住要讚店家的用料。唯一稍遜的是鮪腩,不夠脂肪不要緊,但奇怪是魚味亦不突出,非上等人如我者便不太欣賞了。

小卡的特上壽司等了好一會才完成,九件壽司、兩件軍艦卷,另加卷物一件,包括較特別的不知名貝類及炙鮭魚(右上),雖然加上了沙拉醬的後者不合小卡口胃。師傅的手勢不錯,夾起的壽司不會散,魚捏得貼著壽司飯,不過醋的份量和飯粒的彈性,始終差了一點點。當然這是以頂級壽司店的標準來衡量,以師傅的年紀計,則絕對是超班的表現。

味噌湯用了鮭魚的頭尾來煮,味道比一般的味噌湯豐富得多。

最大的敗筆是這個放在凍櫃過久,變成石頭般硬的黑芝麻雪米滋,要放十分鐘以上才咬得開。

午市不設加一,放下三百二十元便可。這個價位有這種水平,可以推介。

地址:天后清風街12號清風大廈地下
電話:2887 2983

香港美食 - Hokahoka (下)
香港美食 - 再訪三河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