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六甲鐵板舍 (Closed)

  星期天沒有節目,便找些在「待吃名單」中離家較遠的店子嚐新,點中了這家在鯉景灣的六甲。雖說是遠,但也不過是四十五分鐘車程,現居地的最大好處,就是可於一小時內到達幾乎全港每一角落(離島當然不算)。此店在嘉x灣附近,拿著地址不易找到,最後要打電話去店家確定。

店很小,鐵板吧檯更只有四、五個座位。星期天的下午很冷清,主理壽司的主廚沒事可幹,不時出來和客人寒暄和添茶。來這裡自然是吃鐵板餐,午市套餐十分便宜,我們點了八十八元的海鮮餐,以及一百二十八元的大蝦薄燒牛肉餐。

先吃沙拉,蔬菜尚算新鮮,沙拉汁似有還無,吃來乾了一點。

接著上刺身,看過小頭的介紹早已心裡有數,一看果然是水份退得七七八八的「倉底」魚生,吃來沒甚麼味道,不過沒期望自然沒失望。

鐵板燒師傅一直在忙著,在吃刺身時他已經開始烹調我們的食物。

師傅的技術頗了得,沒有賣弄花巧,但看他翻動鐵鏟的姿態,以及對火候的掌握,一定是久經戰陣的老手。

海鮮餐有一塊銀鱈魚及四顆帶子,帶子夠厚又鮮甜,有點出乎意料;鱈魚雖不夠豐腴,但卻煎製得宜,不比名店出名遜色。

薄燒牛肉最考師傅的功力,因一不留神便會煎過久,全熟的牛肉一定不好吃。這幾塊卻剛好半熟,牛肉入口嫩滑,加上蔥蒜,十分惹味。虎蝦也是爽甜彈牙,蝦頭裡盡是誘人的蝦膏。

飯是預先炒好再下鐵板翻熱,但亦炒得飯粒分明,香氣撲鼻。

炒雜菜反而失了手,上桌後還是濕的,不過有茄子及香菇,比較少見。

套餐還有平平無奇的味噌湯和冰淇淋,沒有拍照了。

這個價錢吃這種水平的鐵板燒,算是不錯。不要期望師傅逐樣弄好上桌給客人吃,這種服務大概晚上來才有。只是路途對我們來說實在遙遠,恐怕未必會專程再來。

臨走前大廚過來推銷刺身,說有很多新鮮貨,請我們晚上來光顧云云;可是我們剛吃了這種貨色,沒可能會有信心吧 ……

[P.S. 離開後去了太安樓買了三十五元牛雜回家,晚上用來煮米粉,簡單又美味,乃是日最大收獲。]

地址:西灣河鯉景灣35號太康街GC9-10號舖地下
電話:3749 9116

香港美食 - 魚生飯@壽司德/三笠屋
香港美食 - 三河屋

One Comment

  1. 回覆
    mm 2009 年 01 月 02 日

    請問啲相係咪用你部新DC影架?幾得喎
    版主回覆:(01/03/2009 02:49:02 PM)
    對,是用F100fd拍的,okay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