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翰騰閣

  小臣曾這家酒樓飲茶數次,印象一般,但最近父親節和外父及小卡一家在此吃過晚飯後,卻令我大為改觀:二千元一席菜居然每道菜都不賴,尤其是那道小鮑魚,一碟十二只,燜得又腍又美味,令人有再吃一次的衝動。

這晚不想到太遠的地方吃飯,決定和小卡來這裡,貪其就近也。

燉湯有兩款可選,便一人來一盅,我的是冬蟲草瘦肉燉雞,是標準酒樓高湯味道,沒有什麼驚喜。

小卡的是冬瓜雲腿燉雞,味道清爽一些,比我那一盅較適合夏天。

點了兩個菜,這道是一斑兩吃,兩種製法分別置於長碟兩端(近攝拍不到全貌)。上面這道是炒球,肉質爽口彈牙,魚肉沒有腥味,合格有餘。

另一吃是椒鹽頭腩,弄得非常香口,灑上香蒜味道更加誘人。

這道是鮑魚 …… 菇燜北菇鵝掌,鮑汁味道不錯,鮑魚菇的口感亦頗像鮑魚,鵝掌火喉差了一點點,美中不足。

沒有上次父親節晚宴般驚喜,不過想就近吃一頓寧靜的晚飯,此店亦是選項之一。

地址:九龍塘又一城LG2-40
電話:2265-7888

香港美食 - 大邊爐
香港美食 - 南記飯店

One Comment

  1. 回覆
    小貝 2008 年 08 月 27 日

    我未試過兩個人去食呢款中菜….
    版主回覆:(03/31/2009 01:31:51 PM)
    小貝在家自己煮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