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小字輩在同心

  早兩天下午到九龍城午膳,才想起還未寫這篇一個月前的聚會,屯積的食記實在太多。

到了六月底才搞得成這次在同心的小字輩聚會,不過還是湊不齊人,只有六位出席。人多可以多點一些菜,這晚也吃了不少:

活蝦刺身是第二次吃,蝦肉依然爽甜扎實,這次還付有蒜片,夾著吃好像放心一些。不過此菜的靈魂還是那酸辣醬,就是冒汗也要蘸。

有小彭和小 Q 在,就來全隻海南雞!不過侍應好像弄錯了,分了兩次上桌,每碟半只。此雞比上次吃更嫩滑,只是雞味略遜,又是那酸辣醬補了不足。

魷魚烤得香口兼彈牙,不錯吃,好像很快便消失了。

這是串燒,一整碟時忘了拍照。這雞肉烤得乾而無味,可以不吃。

泰式豬手當然不能不點,只是吃過曼谷 MBK 的,這個又給比下去了,不過水準仍是甚高,肉香皮滑,吃罷滿嘴膠質。

明爐烏頭是人多才能吃的菜,肉質頗嫩,暖著吃不會變腥。那湯才是精華,浸過魚後更是鮮味,有令人一口接一口喝過不停的吸引力。

吃到這裡有點意猶未盡,補了一個炒金邊粉,不過沒有什麼特色,只是酸酸辣辣,油也下得不少。

最後自然來過芒果黑白糯米,那芒果雖然淺色,吃來居然頗香甜,配合軟糯熱暖的糯米,很快就把自己那份吃進肚子。

同心和橋泰,是一東一西(分別在九龍城和大角咀)的地道泰菜的最佳選擇。

香港美食 - 清亭.燕萍 (Closed)
香港美食 - 十三座牛雜 (Closed)

One Comment

  1. 回覆
    老c 2007 年 07 月 28 日

    除左活蝦我從來唔敢吃之外, 其他都好合口味……
    下次預我~
    版主回覆:(07/30/2007 05:47:18 AM)
    好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