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清亭.燕萍 (Closed)

  以前在景隆街的兩家越南食肆清亭及燕萍,在多年鬥過你死我活之後,居然來一幕一笑泯恩仇,又合併成一店,取名清亭.燕萍(以前未分家前的店名越興園卻賣了給人),並且搬到謝斐道的大鋪。

這天(是六月初的事了)來試新店,晚上八時左右,電梯一打開就是人,門前擠過水洩不通,見二人桌的入座速度尚算理想,便耐著性子等一下。不過還是等了近廿分鐘才可以入座。

新店比以前大得多,桌也不用排得那般密麻麻,不過侍應好像未適應新店,加上新人眾多,一班人盲頭蒼蠅般在亂跑,和以前互相補位、話頭醒尾的高效率服務完全是兩樣。

新店轉了新餐單,我試了這個火車頭湯河,配料甚多,除了常吃的生、熟牛肉之外,還有牛筋、牛肚、牛栢葉,甚至牛丸。用牛骨煮的湯頭水準一貫,河粉亦頗幼滑,味道沒有變質。

小卡則要了生牛肉湯檬粉,半熟的牛肉上桌後用湯浸至全熟,而湯頭亦因而變得濃郁。檬粉吃來比較清爽,較適合夏天吃。

正以為可以鬆一口氣之際,侍應端來的春卷卻好像有點不妥。端詳了一會,才發現有大約四分之一面呈白色,明顯是炸春卷時沒有足夠的翻動,以致部分春卷皮沒有直接在油面上炸過。除了影響外觀之外,沒炸到的地方也不夠脆,扣了不少分數。

牛油雞翅的水準亦未能保持,只脆但不香,應是蒜和牛油的份量不足之故。

還是等多幾個月,讓大家熟習了新店的運作才上來吃吧。

地址: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2字樓
電話:TBA

<!–more–>

香港美食 - 囍宴.品味 (Closed)
香港美食 - 小字輩在同心

One Comment

  1. 回覆
    小妹 2007 年 07 月 22 日

    居然來一幕一笑泯恩仇,又合併成一店?
    真是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哦!
    版主回覆:(07/21/2007 12:52:30 PM)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