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再訪同心

  上一篇食記刊出後,本來很多人要求組團去吃,不過最近各有各忙,也就沒了下文。

與其等,不如先行出擊,可能其他人看完這篇後會更積極亦未可料。

和小卡兩人再訪同心,這次坐了近後門的桌,亦因此整晚受蚊子滋擾(後門是洗手間出入口,經常有人出入,蚊子自然飛進來),下次來還是坐近大門或是正中那幾張檯比較好。

兩個人吃不了太多,只點了活蝦刺身、豬手(小)、海南雞飯及炒芥蘭。

活蝦刺身很久沒吃過了(上一次是在澳門的哥隆),這裡用料新鮮,肉質只有少許黏口。吃這個菜最矛盾,不蘸那辣醬又嫌淡,蘸了又辣得頭皮發麻,結果我還是流了不少汗。

海南雞飯自然是泰式去骨的製法,雞屬偏瘦,但味道甚濃,蘸了醬吃就更妙,除了油飯略乾之外,我們覺得比橋泰還要好。

美味的豬手出場,兩人吃不了一只,點了這個小的,應該是半只的份量。味道和上次吃一樣,鹵得極入味,外皮入口即溶,肉質除了中間最大的幾片肉略韌外,也算嫩滑。和橋泰相比的話,後者把肉切得幼細一些,而且皮肉會連在一起;同心比較粗獷,但配些醃菜吃又可以中和豬肉的膩滯,可謂各有所長。

炒芥蘭不過不失,一般泰菜店的水平。

再訪仍然滿意,是組團的時候了吧,各位!

[上一篇同心食記及地址資料]

香港美食 - 同心
香港美食 - 清亭.燕萍 (Closed)

5 Comments

  1. 回覆
    小妹 2007 年 06 月 10 日

    當然要組團啦, 七月BKK蕃茄團o丫o麻.

  2. 回覆
    小娜子 2007 年 06 月 10 日

    七月BKK蕃茄團 … 又要報名,一位唔該.

  3. 回覆
    阿茄 2007 年 06 月 10 日

    人家說組團去"同心",你兩個就叉開話題,再說,是否想引魔盜和瘋道中人入來。

  4. 回覆
    胃食妹ET 2007 年 06 月 10 日

    咦,原來你唔食得辣架!! 平時生蝦個汁我仲要多碟點其他食物架!!

  5. 回覆
    小頭 2007 年 06 月 11 日

    組團?當然好啦,不過小臣驛馬星動,成團都怕要七月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