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魚鱻魚湯專門店 (大角咀店已結業)

[28.12.09 update – 大角咀店已經結業]

  這家魚湯專門店小彭早前已經介紹過(她第一篇在我網站刊登的食評正是這店),不過去荃灣的機會不多,故此一直沒試過。最近在 Smashing Pumpkins 的食評集中發現原來它在大角咀開了分店,雖然大角咀也不是很熟悉的地方,但起碼算是順路。

依地圖所說在太子地鐵站附近等 21K 號專線小巴往大角咀,結果跟排隊的人龍上了另一輛小巴,以為也是去同一個奧海城的巴士總站,豈料原來巴士總站有兩個,結果走了近廿分鐘才找到此店所在的埃華街,幸好這晚是獨自覓食,不用在小卡面前老貓燒鬚。

埃華街在大角咀舊區,車房和舊式住宅滿佈的地方,魚鱻(音鮮)可說是附近最光亮的一間店。裝修是典型港式茶餐廳格局,不過檯排得不算密,應該比荃灣店舒適。

店員介紹原條鮮魚生滾湯,考慮了一會要了筍殼魚湯米線,另外要了一碟椒鹽魚鰾作小吃。

鮮魚鰾以椒鹽製是第一次吃,滑嫩中又帶 Q,加上以椒鹽炒過後非常惹味,怪不得這麼受歡迎。老闆見我在拍照也過來攀談了幾句,說全港只在這裡吃到椒鹽魚鰾。

筍殼魚以前吃過,皮滑肉嫩,以之來滾的湯異常清甜,而肉質仍然十分鮮美。米線反而不算太出色,以我的標準來說是灼久了一點。最吸引人還是那碗魚湯,給我一喝到底,單是那湯也值回票價。

吃這個原條鮮魚生滾湯要有點耐性,我等了差不多廿分鐘才有得吃。

吃完後步行回奧運站不用十分鐘。

地址:大角咀埃華街98號地下
電話:3620 2660 


[延伸閱讀:小彭的報導]

香港美食 - 群記牛肉圓豬手
香港美食 - 林泰興 (已結業)

8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1 月 24 日

    第一次見這種魚湯粉,看落好似好正咁^^

  2.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1 月 24 日

    分店?! 咁大件事!
    椒鹽魚鰾… 荃灣無喎! 一定要去試一下, 之但係個地方真係要考究一下!
    不過最近加左價, 我又貪心, 鐘意加呢加路, 不過啖魚湯係真係好鮮美! 等20分鐘, 係正常時間ge… 趕時間一定唔可以去食架!

  3. 回覆
    小卡 2007 年 01 月 24 日

    小彭 咁不如下次約埋去試試味

  4.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1 月 25 日

    哈哈… 我去偷食了!
    老闆說晚市多D野食, 仲會加多D新野… 下次一齊去, 可以試多D野!

  5. 回覆
    小卡 2007 年 01 月 25 日

    一言為定

  6. 回覆
    小娜 2007 年 01 月 25 日

    我又去!!!

  7. 回覆
    小卡 2007 年 01 月 26 日

    歡迎!歡迎!

  8.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1 月 26 日

    剛剛才有時間再看我那第一篇食評, 感覺很有趣.
    因為在大角咀店一邊吃, 不難發現很多個"當時的小彭"在身邊出現… D人見我吃成條魚, 也是有點好奇的眼光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