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北京涮羊肉 (已結業)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要說北京涮羊肉得從零二年說起。那年深秋我和一班同事到北京交通大學上課,每日下課當然是到處找吃的。有一晚溫度只有二、三度,我們隨著一位熟悉北京的同事到了滿福樓吃涮羊肉,那種在嚴寒之下大箸吃肉的快感,真是無法形容;而蒙古羊的鮮嫩美味,亦就此深刻地烙在我的腦中。

回港後多番嘗試,包括打正旗號由北京來的東來順,可惜再也吃不到那種美味。在香港吃到的羊肉全是急凍貨,本質上已經比不上新鮮的羊肉,再加上用的不是蒙古羊,就更加大打折扣。

所以當知道這家【北京涮羊肉】在香港開業,我也沒有去吃的意慾。不過那晚看了食神韜介紹北京羊肉之後,忍不住又想再吃一次,於是便決定到這間號稱採用蒙古羊的【北京涮羊肉】試試。

七時正依時到達,店只有半滿。先要了清湯,羊肉雜錦和娃娃菜,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清湯在電磁爐上滾到蒸發掉一小半,期間追了侍應三次,直到我差不多想起身離去之際,那個羊肉雜錦才在我的檯面降落,難怪網上對這家店服務的評價這麼差。那些侍應態度不是惡劣,當我追問下也有去跟單,但卻沒有回應;加上人手不足,只見他們跑來跑去,卻照顧不到客人的需求。

說回那羊肉雜錦:其實是不同部位羊肉的拼盤,較瘦的是後腿部位的特選羊肉,半肥瘦的是羊腩部分的太陽肉而帶雪花的是羊肉卷(上圖依次排列)。灼一塊放入口中,馬上嘗到羊的鮮味,雖然也是急凍羊肉,卻把其他火鍋店甚至東來順的羊肉都比下去。三種部位之中以後腿部位最嫩,但羊味最濃的卻是太陽肉,喜歡多脂肪的會取羊肉卷;如果兩個人來則這個羊肉雜錦是最佳選擇。

不得不提是這裡的自製麻醬,上面有北京才吃到的紅豆腐,甘香惹味。莞茜、蔥和辣椒是送的,不夠再加也不遲。

吃了一陣羊肉後,追加了墨魚丸、鵝腸和手擀麵。前兩者不值一提,不吃絕不可惜(順帶一提,這裡的火鍋料九時後一律十元,羊肉除外,由此可知其水平),反而是手擀麵有些意思。侍應會先為你拉兩條,其他就由閣下自由發揮,下圖便是Carmen示範拉麵,有興趣可來個拉麵跳繩!

雖然服務欠佳,但下次想吃羊肉我應該還會再來的。

地址 : 旺角彌敦道628號瓊華中心6樓
電話 : 3426 3093
消費 : HK$150 – $250

香港美食 - 留園雅敘
香港美食 - 利苑

3 Comments

  1. 回覆
    歐巴桑 2006 年 01 月 16 日

    好懷念北京吃到的滋味!<br />

  2.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1 月 17 日

    歐,我正計劃再去一次北京,為的是要再吃涮羊肉哩!

  3. 回覆
    小彭 2006 年 01 月 17 日

    我去過北京一次(跟團), 那時不太喜歡羊, 但吃涮羊肉時, 覺得十分好吃!<br />
    <br />
    自此, 很喜歡吃羊!<br />
    <br />
    不過, 我不能吃麻醬, 因近年食花生試過有敏感情況出現, 所以吃涮羊肉少了一點<br />
    樂趣! 在香港, 只吃過小肥羊一次! <br />
    <br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