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一門 (Part 2)

寫完一門食評(Part 1)那晚,又去光顧了一次。時為平安夜前夕,甚多人訂座,結果要苦候近半小時才可入座。

這次和Carmen同行,可以點多些不同款式的食物。要了冷豆腐、海鮮沙拉、厚燒玉子、串燒和石頭飯。

冷豆腐用荷葉裹著,木魚絲、蔥及芝麻分別用小缽盛載,狀甚精美。豆腐滑則滑矣,但沒有豆香,反而早前在Doraya吃過那件冷奴還較富豆味。

石頭飯比海鮮沙拉還要先做好,看來是亂了單。生羌豚肉石頭飯的羌汁出乎意外的辣,不過天氣冷吃些又辣又熱的石頭飯也未嘗不可; 薄切豚肉沒有肉味,口感頗粗糙。

沙拉還是沒有來,追問後來的是串燒,我們點的是牛舌、長蔥和鴨胸。三款中以牛舌較美味,軟硬適中,假如切得厚些更佳。鴨胸上面放芥末,有點奇怪,鴨燒得較乾,故沒有juicy感覺。接著厚燒玉子上桌,這個鎮店名菜在Part 1介紹過了,這裡不贅。

沙拉最後才出場,所謂海鮮就是上次我吃雜錦刺身那三種魚生,而份量也不比上次的刺身少。沙拉由多種菜及海苔製成,非常新鮮可口,而刺身在沙拉汁配合下比上次更美味。

總結兩次經驗,這裡還是燒物較出色。

香港美食 - 一門
香港美食 - 袖山 (Closed)

2 Comments

  1. 回覆
    yoshikomui 2005 年 12 月 29 日

    Jason,<br />
    哪你認為"一門"和"和民"相比又如何呢? <br />
    "和民"食厭了,"一門"沒去過. <br />
    不過為了那厚燒玉子,應該會去嚐嚐吧.

  2. 回覆
    carjaswong 2005 年 12 月 29 日

    小妹,<br />
    一門當然比和民好,<br />
    單是那厚燒玉子也值得一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