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吉田舍料理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和幾位ec2japan的網友相約在尖沙咀的 Kichi (吉田舍料理) 攪小型網聚。知道 Kichi 是香港蛋包飯做得較好的一家店,但一直未有光顧。我之前對蛋包飯存有偏見,因為我心目中用蛋漿夾著餡料的只有奄列或兒時父親做的「煎蛋角」,故不是太接受蛋包飯,尤其上面淋了不知名的醬汁,就更加抗拒。

這次一場來到,在娜娜的推介下便獻出了我的第一次 …… 吃蛋包飯。

蛋包飯定食

我們一行七人有三位點了蛋包飯定食,以顏色計好像是我那一份最討好,蛋沒煎得過久;輕輕用匙切開蛋後可見裡面用茄汁炒過的飯,放入口中味道不錯,炒得香口和乾身,夾著蛋皮吃非常可口,看來我以前的偏見是錯的。那個汁味道很濃,隱隱透著肉香,大概是肉汁吧;要是可以保存蛋漿就完美了,不過娜娜說要在日本才可嘗到! 

蛋包飯特寫

這裡的午市套餐選擇甚多,全部均不超過HK$100,比姊妹店「達」便宜。其他網友點了煎銀鱈魚餐、炸黑豚豬排餐、生薑豬肉餐及泡菜豬肉餐,吃後一致裁定過咸。小彭點的炸黑豚豬排我在「達」吃過,這裡似乎也做得不錯。Carmen 的泡菜豬肉過咸兼過辣,不值得點。 

當然是日大家談笑甚歡,吃只是其次。不過藉此令我改變了對蛋包飯的看法,亦可謂額外得著也。

炸黑豚豬排餐

 

 

銀鱈魚餐

 

 

泡菜豬肉餐


推介食肆
– 日本料理 
吉田舍料理 (Kichi) 

地址 : 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6字樓
電話 : 2368-0000 
消費 : 每人 HK$100

 

香港美食 - 見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en + thi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