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沙嗲軒

這家「坡菜」老店去年在城市花園酒店重開,不過其實小臣從來都沒有光顧過,某天忽然想吃海南雞飯,才找到沙嗲軒。

星期天的午市非常淡靜,我們是首兩名客人,吃畢也只有另外幾桌客人來光顧。

我們要了海南雞飯、肉骨茶及叻沙。

海南雞一半已經去了皮,侍應說是應客人要求,因為都市人一般都患有高膽固醇。此雞不胖但肉滑,肉味豐厚,雞皮爽口,弄得不錯。三色醬中以濃稠的醬油加上薑末最合小臣的口胃。

油飯略乾,似乎是不敢下太多雞油,略為遜色。

肉骨茶藥味濃厚,骨頭的肉也好吃,連伴吃的油條亦保持酥脆,果然著重細節。

小卡的叻沙賣相不俗,配料是魚片、豆卜、雞蛋、雞絲及大蝦,用的是瀨粉。湯頭以椰香為主,不太辣,魚片很好吃。

因為買單要多於四百元才有免費泊車,所以要了個甜品喳喳及咖啡一杯(後者沒有拍照)。這喳喳和平時吃的不同,以奶為主,不太好吃。

算是不錯的海南雞飯,可以一吃。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酒店地下低層
電話:2806 4938

香港美食 - 家全七福
香港美食 - 強記大牌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