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零越南胡志明之旅 – Kita Coffee / Le Fenetre Soleil

  小卡腹瀉留在酒店睡覺,小臣吃了一次 room service 之後,決定自己出外找吃的。酒店附近的 Nguyen Hue 路有不少食肆,小臣見這家咖啡店有不少外國人光顧,便推門進去。

此店主要售賣三文治及咖啡,亦有提供沙拉及少量熱盤。來吃的主要是在當地工作的外國人、外籍遊客、少數越南白領;像小臣這種來自香港的遊客,簡直是稀有生物。

小臣點了巴馬火腿三文治,配水牛起司及生菜,用法式麵包。這麵包非常鬆軟,外皮不是硬的,與香港甚至外地吃到的「警棍」絕不相同。巴馬火腿鹹香誘人,水牛起司口感軟滑,再配上新鮮的番茄及生菜,水準頗高。

用 LaVazza 咖啡製的冰拿鐵亦不錯,奶滑咖啡香,在炎熱的天氣下喝,特別「透心涼」。

買了一份法式三文治回酒店給小卡吃,睡了大半天後她情況好轉,可以吃半份三文治。


另一家很多人推介的秘店 Le Fenetre Soleil 在一幢舊樓之內,據聞此法式大宅有百年歷史,小臣有點半信半疑。

不是有指示,連入口也找不到。

走在這樓梯,還以為是在西營盤的舊樓。

夠隱蔽了吧?

進入店內,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採光良好的大窗戶之下,擺放了各式舒服的沙發,來一杯飲料,再點些小吃,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小臣依然喝冰拿鐵,老實說,不及上面介紹的 Kita Coffee 好。

小卡要了越式滴漏咖啡,不算太濃(早一天在 Highland Coffee 喝的,簡直是苦茶),不過加了超甜的越南煉奶,小臣仍是喝不慣。

走得累了,可以來此休息一會再上路。

Kita Coffee
地址:39 Nguyen Hue, Q1

Le Fenetre Soleil
地址:2/F, 135 Le Thanh Ton Street, Q1

壹零越南胡志明之旅 - 幣值及交通
壹零越南胡志明之旅 - Chen 燒烤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