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Senor Coconut: El Baile Aleman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若不是看到他們新碟《Yellow Fever》的介紹,我還不知道有人曾經以拉丁音樂翻玩Kraftwerk的樂曲。起初還不能想像Kraftwerk劃時代的冰冷電子音樂怎麼可以變成拉丁節奏,於是便上Amazon找出此碟,並盡用網上的三十秒試聽。果然是奇特的音樂體驗,順手把這張《El Baile Aleman》訂了回來。

一面等唱片寄到,一面在網上搜查這隊Senor Coconut的底細。發現了更奇怪的事,原來樂隊主腦Uwe Schmidt是旅居智利的德國人,而他玩的拉丁音樂全是以電腦合成技術製作的。一個德國人以電子音樂技術去玩拉美音樂,可謂說多奇怪就有多奇怪。

唱片到手後,急不及待地放進CD機。熟悉的Kraftwerk經典樂曲傳入耳際,但卻是以木琴、喇叭、沙鎚及鼓等樂器演奏,客籍歌手唱的方式又有著南美的口音,是一種非常特別的組合,那些電子合成的樂器,可謂幾可亂真。有興趣試聽的,請按左面的MP3播放器,第一首便是取自此碟的<Neon Lights>。

此碟收錄了Kraftwerk的經典名曲,全部以Cha-Cha / Cumbia / Merengue / Baklan等拉丁曲風重新演繹,大概是Kraftwerk名曲多次被重唱中最「騎呢」的一次。Senor Coconut基本上尊重原曲的編排,改動不大,但也玩了一些小幽默;例如在Autobann中開首那一段汽車打火的音效,在Senor Coconut的版本中變成屢打不著,最後不能不棄車,大概就是德國汽車和南美汽車的不同吧。

唯一失望的是沒有我最喜歡的<The Model>,好像有點欠缺。

好有興趣他們在新碟中如何翻玩YMO的電音,待消化完這張《El Baile Aleman》,會再聽他們的《Yellow Fever》。

音樂 - Black Ships Ate the Sky:Current 93
音樂 - He Poos Clouds: Final Fantasy

4 Comments

  1. 回覆
    貝拉 2006 年 07 月 22 日

    Jason:剛聽完左面的MP3播放器的<Neon Lights>,感覺好正,好舒服….<br />
    我是很喜歡聽拉丁樂曲的,尤其cha cha等類,因為我學過下跳拉丁舞的…. <br />

  2.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7 月 22 日

    多謝貝拉肯去試聽!<br />
    <br />
    咁貝拉o米可以做埋演藝組!

  3. 回覆
    貝拉 2006 年 07 月 23 日

    係!所以北海道之旅我又可以撈多瓣,跳下舞娛樂下大家...<br />
    不過你要帶埋呢隻咁正的碟...

  4.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7 月 23 日

    帶碟!easy啦,難得貝拉肯跳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