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柏屋

  一直想來柏屋,不過以前只做晚市,訂位又困難,所以未有機會。疫情下他們也要轉戰午市(還有「下午茶」),和晚上的餐單一樣,不過有折扣。

訂位後因為剛轉了餐單,至前一天職員才發餐單來,選了最「大眾化」的那款懷石料理,但價錢仍是非常可觀(註:此店嚴格要求客人事前選好餐單,以便師傅提早訂購材料)。

當天的先付以鶴型盛器裝載,是北寄貝、油菜花、櫻桃蘿蔔及花椒樹芽。另外加了鯡魚卵。味道比較清淡,讓味蕾預備之後的美食。

第二道是煮物碗。主角是炸過的松葉蟹湯葉卷,另配兩種蘿蔔、鴛菜及柚子。雖是炸過,但味道仍然清,蟹肉鮮味突出,湯葉豆味很濃。

造物是左口魚、魷魚、兩款鮪腩及海膽,看樣子都知道是非常鮮美。

八寸吃的是醋鯖魚的卷壽司,以及鯧魚的幽庵燒。卷式壽司少吃,鯖魚味道突出。燒魚吃鯧魚更少,不像鱈魚,魚肉的質感不同,但烹調方法一樣。

鉢物是煮和牛,佐以豆乳味噌汁,非常嫩滑。旁邊的牛蒡及蓮根亦是日本運來的,味道特別濃烈。

食事吃茶漬飯,上面是烤鯛魚肉碎,十分開胃。

甜品是季節水果。

日本師傅以日本食材炮製的懷石料理,在香港來說可算數一數二,鄉民可來一解鄉愁。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8樓
電話:25205218
泊車:香港站、萬宜大廈

香港美食 - LPM Restaurant & Bar
香港劣食 - 天月

4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21 年 02 月 23 日

    下午茶時段食同一個 set, 因為得兩組人客, 都食得幾趕. 無第一次咁好體驗

    依家可以再 book 返晚市, 不過春夏多數都唔係自己喜歡的食材, 又要等~~~

    • 回覆
      小臣 2021 年 02 月 23 日

      等秋冬.

  2. 回覆
    Pan Zhen 2021 年 02 月 23 日

    可以考虑移民日本啊,这样就天天在乡咯。嘴上喜欢日本,身体确很实诚的在中国香港…

    • 回覆
      小臣 2021 年 02 月 23 日

      小粉紅, 怎麼就是愛翻牆偷窺? 躲在你的高牆內繼續做井底蛙, 天天高呼習總萬歲不好麼? 還要VPN 去新加坡? 來自帝國的果然喜歡獨裁.

      IP Address Location Lookup – 119.56.96.115
      Country Singapore
      Region Singapore
      City Singapore
      ISP M1 Limit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