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Le Bec Fin

上次提過小臣的一樁糗事,就是去錯餐廳!主角就是這篇要介紹的西日餐廳 Le Bec Fin。

之前假日訂位不易,現在人人不敢出街的日子,之前一晚打來都馬上有位。

餐廳設計優雅,以吧檯位為主,另外有幾張桌子。大廚下午不出現,當天在開放式廚房工作的廚師,只負責要烤的菜色,他身後是個用備長炭的烤爐。

入座後侍應先送來果仁,之後是熱烘烘的鬆軟麵包。

午市可選二至四道菜。先吃沙拉,這個是 LBF 沙拉,就是外面的廚師弄的,烤至七成熟的幼嫩鴨胸,再加上多款新鮮的蔬菜,如果是胃納不大的 OL,吃了這個可能已經半飽。

另一款是牛排沙拉,同樣是各式新鮮蔬菜,加上煎過的牛排,份量一樣的多。

湯有兩款,不過都點了龍蝦清湯。一整尾小龍蝦的肉煮好拆出來。

再淋上用龍蝦煮的清湯。Consomme 形式的龍蝦湯,真是第一次喝,工序比一般龍蝦濃湯繁複。同樣是龍蝦味道,不過沒有濃稠的口感,加上爽彈的龍蝦肉,十分精彩。

主菜要了兩款 pasta,因為據說此店的意麵特別好吃。第一款是西班牙紅蝦意麵,用龍蝦汁煮,味道十分濃。紅蝦居然有五只,雖然不大,但新鮮肉爽。整體味道很濃,喜歡清淡者不要點這個。

另一款海膽意大利麵就更濃,醬汁是用海膽煮的,上面再鋪了兩排馬糞海膽,幼滑鮮甜,不好處是份量很大,吃到一半開始覺得膩。

甜品只要了一份,是法式多士,配棉花糖及巧克力餅塊,淋上 expresso 咖啡吃。

最後以一杯拿鐵作結。

食物頗有水平,不過份量真的很大,吃四道的話太飽,中等食量的最好只點二至三道。

地址:北角馬寶道28號華匯中心地下8號舖
電話:22178889
泊車:港運城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三田製麵所
香港美食 - Lost Stars Live Hous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