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古城│倫敦

  是次英國遊的最後一站是倫敦,逗留一天多一點。離開溫莎堡後,我們先到希斯路機場把車還了,因為進入倫敦要付 Congestion Charge,所以大部分租車公司都不鼓勵在市內租/還車,加上市內停車困難,出入還是乘 tube 算了。

第一晚在旅館取房後,也不打算去太遠的地方,就在附近的 Granary Square 逛一圈。

住處在 King’s Cross 十分鐘腳程,車站一帶正在重新發展中,Granary Square 則在早幾年先行落成,中間是個大型噴水池廣場。

主體是由舊建築物改建而成。

中庭內部的樣貌,兩旁是商鋪,左邊的新建築物是辦公室,不用說都知道是高級的啦。

廣場另一邊有階梯到車站北端的運河支流,在這又冷又下雨的黃昏,當然沒有人坐在這裡。本來還打算在此吃晚飯,但那些餐廳看來都是門高狗惡,沒訂位不招待那種,所以都是打消念頭了。

晚飯到那裡吃,就留待下篇一次過交待。先介紹翌日去過的景點。

第一站的 British Library 是在 St Pancras / King’s Cross 車站旁,由住處步行來就可以。

圖書館很大,開館前不少人排隊進入。

原來他們都是進來佔個位子,然後打開筆記本電腦做自己的東西。餓了又有家 cafe 可以買些輕食。藏書的地方我們進不去,要先申請 Reader Pass 才可入內。

下一站是 Borough Market,在 London Bridge 站出來不遠就到。這是十分有名的市集,乾濕貨以及食店都有,不過我們太早來到,很多檔攤都是剛開始營業,遊人亦不算太多。

最多人圍住還是這些海鮮店,除了即開即吃的生蠔外,有些還提供烤煮海鮮的服務,不過早餐才吃過不久,實在吃不下,看看就算。

之後去了 Westminster Abbey,一出地鐵站就見到警察封路,如臨大敵般。

教堂側門。今天早上不開放,看來有儀式舉行。

原來當日是我們的舊「事頭婆」(香港人在回歸前對英女皇的暱稱)前來主持新一屆國會的首次會議。小臣誤打誤撞下拍了這張照片,早知是她一定按連拍掣!

既然不能進教堂,唯有在附近遊蕩。這是西敏站上蓋的建築物。對面的大笨鐘在翻修中,沒有什麼看頭。

在附近吃完飯後,走進了 St James Park,偌大的一個公園。

非常舒適的綠化地帶,很多人都在這裡吃午餐曬太陽。

教堂下午二時才開,但不可拍照,所以沒有內部照片可供分享。之後去了 Harrods 百貨殺時間,百貨公司內也沒拍照片。

好不容易才捱到晚上七點半,這晚我們去 Her Majesty’s Theatre 看歌劇!

就是有名的 Phantom of the Opera,非常精彩,難怪歷久不衰。

一天多的倫敦遊至此結束,翌日起床後就到機場乘機回港。

之後再寫一篇住宿加食肆,這次的英國遊記便會完成。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英國‧古城│溫莎堡
英國‧古城│住宿&食肆@倫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