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愛媛│松山城

午飯後去參觀松山城。此城在市中心,在附近可以找到不少路邊停車場停車。

不過沒有想到入口是在如此現代化的建築物內,結果誤上了通往旁邊東雲神社的長樓梯,才看到登山纜車進入了旁邊的建築物內,只好又折回去。

購了票(每人 1,020 円連來回纜車及參觀天守閣門票)後,再上二樓排隊乘纜車,由上圖可見還有「雪兜」式吊椅可乘搭上山,不過當天沒有開放。

纜車是典型可乘四/五十人那種。這張照片主要是拍那個後加的 Dyson 風扇,很少見一板一眼的日本人如此有創意。

松山城是少數保留了舊天守閣的城跡之一,一共有 21 座舊建築未受過火災。這幾座看來就非常之陳舊,而暗藏的「隱門」據說也是特別設計。

天守閣前是一大片空地,可以在此隨便為它拍照。

正值梅花綻開的時節,這裡也種植了好多株。

進場後拐了一個彎,映入眼簾的是另一個角度的天守閣。

城門上都有四顆門釘。但為什麼是四顆?

天守閣容許入內參觀,只是要換上拖鞋。裡面大小天守相通,擺放了不少展品。

由天守閣向下看,果然有「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

這片空地就是剛才在下面拍照的地方。

眾多展品中,小臣最喜歡這一把武士刀,可以試一試它的重量。

老實說,這些城跡看得多已有點麻木,幸好此城保留得好,不用參觀那些用混凝土重建的膺品,而且有纜車登山,省了不少腳骨力。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四國‧愛媛│鄉土料理@五志喜
四國‧愛媛│道後溫泉‧少爺列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eigh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