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Root (Closed)

 去年在青衣的 Solemate 結業後,失落了好一陣子,少了一家「落地」的西餐廳實在可惜。之後在他們的臉書得知會在中區開新店,便一直期待此店開張營業。

終於新店 Root 在除夕前後開始試業,小臣亦透過餐廳官網在上月某個晚上訂了檯。店在一家新大廈內,當天還只有其中兩層有餐廳營業,其他仍在裝修中。

這次 Vito 和 CC 的新店賣的高級 fusion 法國菜,而且和本地農場合作,採「Farm to Table」的概念,把當天收割的有機農作物運到餐廳作食材。

由於是試業中,只提供 set menu,正式開業時才有 a la carte menu。

開胃小吃是一顆清甜的薯仔,下面的「泥土」是炸過的果仁碎。上面的小花也可吃。

第一道是蟹粉茭白筍。茭白筍切成薄片,包著蟹肉及蟹粉。下面的泡泡是用紹興酒煮的,再加上蟹籽,是非常 fusion 的製法。不過小臣覺得酒香不夠突出,整道菜味道偏淡。

第二道是仙人掌海蜇,上面那塊是加了海苔的炸米紙,最低層的是洋蔥加味噌煮的醬汁。仙人掌第一次吃,嫩綠清淡,海蜇爽脆,用那洋蔥味噌醬調味可算恰當,炸米紙則用作加強整體的層次感。

接著吃甘鯛,先煎再煙燻(上桌揭蓋時尚有煙霧繚繞,不過拍不到),魚鱗留下並煎至香脆,下面有橙肉製的醬汁。

不過這個娃娃菜用來配魚吃就有點奇怪,它是用清雞湯煮的,味道過於清淡,和甘鯛也沒有太多交流。

乳豬是慢煮的,上桌前再把外皮烤脆,沒有肥膩的感覺。配菜是用墨魚汁煮的發酵洋蔥及蘋果,每一口乳豬配兩款濃淡不同的配菜吃,肉味亦有奇妙的變化。

甜點是慢煮蘋果,配肉桂雪糕及蜜糖脆脆。

最後當然要來杯咖啡作結。

雖然我們不是熟客,但 Vito 及 CC 都分別過來和我們介紹新店的特色,希望他們成功,始終在中環競爭很大。

地址:中環砵甸乍街 (石板街) 45 號 H Code 7 樓
電話:2420 8112
泊車:萬宜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香港美食 - Little Mario's Pizzeria
香港美食 - 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s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