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安平運河/神農街/金安宮/武聖夜市

  第一天在毛屋休息夠了之後,我們還是出外走走兼覓食,小臣選了幾個景點,再連上武聖夜市,都是在安平/中西區邊沿的景點。

叫了小黃由毛屋到康橋商旅(民生館)附近下車,為的是拍張安平運河的黃昏景照。

橫越安平運河有好幾條頗有特色的橋,這條單斜拉橋名為新臨安橋。因為沒帶腳架,用手持拍的照片效果一般。其實當時天已全黑,不過在相機鏡頭(加上 HDR 後製效果)下仍有少許黃昏的氣氛。

接著去逛神農街,這是一條「文青化」的老街,果然是要晚上來才有氣氛。老房子加入了新商店的活力,還是人家台灣人的活化搞得精彩,香港的活化建築內的商店,不是格格不入就是經營不善,更不要奢求什麼文藝氣息了。

看這裡及台北迪化街,才知道活化應該是如何搞。

順道看看四聯境金安宮。台南市內四處都是神廟,無端地在民區旁就有一家,這家金安宮是媽祖廟,外觀相當富麗,不過正中那 LCD 螢幕真是非常突兀。

廟內的模樣。

繼續往武聖夜市方向走,順道經過古蹟兌悅門。

又走了差不多廿分鐘,終於來到了武聖夜市。台南有三大夜市,但都只在某一、兩天營業,所以要念口訣才知道該到那一個。這口訣就是:大大武花大武花,即星期一、二及五是大東,星期三、六是武聖,而餘下的日子就是花園夜市開門。這天是星期三,所以只有武聖夜市可逛。

夜市在一大片空地上,一行行整齊的規劃,好像我們維園搞的工展會或年宵,我覺得不夠依街道形成的夜市那麼有感覺,不過對附近居民的影響就較小。這裡也有著一大片停機車及轎車的停車場,駕/騎車來亦很方便。

三大夜市中以這個規模最小,不過對我們來就已經夠大了,一邊是賣用品及玩遊戲的,興趣不大,還是吃最吸引。第一攤吃大腸包小腸,要了一小包的,已加了九層塔,另外蒜片、青瓜及辣椒自己動手加。香腸味濃、大腸軟糯,果然美味,不過這家沒有把大腸剖開夾上小腸,欠了那種台式熱狗造型。

這攤賣土耳奇式沙威瑪的超級長龍,小臣見那麵包十分酥軟的樣子,也來湊熱鬧。排了十多分鐘,看著老闆手動地把雞肉旋轉,再上色、切好,旁邊的歐巴桑就把麵包切開,加上雞肉、配菜及美乃滋,然後老闆再把麵包烤熱才裝上紙袋,這樣才賣 NT$40,真是超級便宜。

麵包果然外脆內軟,雞肉不乾,配菜新鮮可口,真的有水平。回來後查詢了一下,原來他們經營了三十年!加上會在不同夜市擺攤,所以理論上在任何一個夜市都會吃到。

這攤鹵味看來不錯,就光顧他。不過小臣夾多了,買了好大的一袋,不過鹵得好、調味佳,最後還是吃光光。

最後吃臭豆腐,小臣只在台灣吃,因為真的不臭,而且一般都炸得出色。

這一攤亦有水平,炸得十分香脆,豆味又香,配菜亦給得足。

飽餐一頓便乘小黃回毛屋休息。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台南‧住│毛屋(下)
台南‧遊│市區景點(中西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