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Voss│Peak Apartments 住宿

  編行程時已打算在 Voss 入住。這是離開 Flåm 大概一小時車程的城鎮,生活機能比起只是小鎮一個的 Flåm 強很多。本來在 Airbnb 訂了家公寓,不過在入住前三天收到房東的訊息,說前一天因颳大風引致塌樹,屋頂被樹弄破了,雖不影響入住,但建議我們取消訂房。幸好在 booking.com 找到在附近的另一家公寓,馬上改訂,之後和 Airbnb 的房東周旋了好幾天才取回大部分款項,詳情在《資訊篇》再交代。

改訂的住宿就是這篇要介紹的 Peak Apartments。房東說要下午五時才可入住,只好先去 Voss 市內逛逛。

Voss 最有名的是湖邊景致。這湖真是大,像海般不見邊際。

不過當天風很大,不能在湖邊停留太久,夏天在這裡散步閒逛,一定很寫意。

這間在十三世紀建成的教堂,就在湖邊,不過好像不可進內參觀。此城鎮本來還有個登山纜車,不過正在改建中,明年才落成。只好再去逛超市殺時間,五時左右回到半山上的公寓。

比想像中更大的兩房公寓。巨型的客廳,沙發非常舒適,窩在這裡簡直不想離開。

另一邊的飯廳亦十分寬敞,放了六人桌及整套L型廚櫃後,還有不少空間。

烤箱及洗碗碟機齊備,杯盤鍋子不缺,煮大餐也可,我們只是買了 1kg 北極蝦白灼。

浴室在客廳後面,要經過一條小走廊。

之前見過有 booking.com 的其他客人投訴沒有浴簾,我們入住時已經裝上。

睡房有兩間。這間比較小一點,只放了張單人床。

睡房旁是正門及上一樓的樓梯。剛才介紹的廳及廚房在半地庫內(屋的前後街是一高一低的)。

一樓的睡房,有張雙人床。窗向著國道及鐵路,略為嘈吵。

樓梯旁有些不太大的空間被闢為書房。不過屋頂壓迫感頗大。

大廳外面還有個露台。

訂這裡是因為有洗衣及烘乾設備,因計畫在這天洗衣服。屋內不見有這些設備,詢問屋主後他說他可以替我們洗,他的屋子就在旁邊,一小時多後他把洗好的衣服交回給我們,雖然不是百分百乾透,但公寓內有暖爐,把衣服掛在暖爐附近很快便弄乾。

請留意屋主只收現金。他在電郵裡提醒過我們,剛好我們在機場兌換的現金還沒用過,正好可以用掉一半,另一半留待下一家住宿付款時用。

NOK 1,400 一晚,雖不算便宜,但真是很舒適的公寓,可以考慮。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Flåm│Lærdal Tunnel 及 Flåm Railway
挪威‧Hardangerfjord│Ulvik‧Eidfjord‧Vøringsfossen‧Riksvei 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