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Geiranger│Fossen Camping 住宿

  在 Geiranger 有多種類型的住宿可選,鎮上及半山有傳統的酒店,亦有公寓、Guesthouse 等。小臣的選擇是 Fossen Camping,提供一些獨立的小屋(cabin),和羅浮敦群島那些漁屋有點相似。當然這不是廣義上的「營地」,因營地會提供地方給旅客紮營,或停泊旅行車等,之後小臣會再介紹另一個比較正宗的 camp site。

選 Fossen 是看了網友 Foodie 的介紹。她上次來時住過 1418 號屋,而其中以後者的景觀較佳,所以小臣在 Fossen 的網站訂房時,亦特別聲明要住 18 號屋。此營地不設其他網站預訂,價錢亦算實惠,兩房小屋在淡季收 NOK 990 一晚。上圖是營地的接待處。

不過取房時女主人說 17 及 18 號屋在修葺中,把餘下最好的 16 號屋給了我們。上圖是在屋前拍的,前面峽灣的景觀被 18 號屋略為遮蓋,但不算嚴重。

這張簡圖是在 Foodie 的網頁借來的,14 至 18 號屋和接待處在一邊,1 至 9 號屋在另一邊,小臣沒過去觀察不知後者景觀如何。

屋內分兩邊,右面是客飯廳,以及開放式廚房。內裝和 18 號屋差不多,都是比較新,在其他網友的遊記見過有些小屋的內裝很舊,可能是陸續在翻修中?

由沙發那邊看過去。廚房不大但設備尚算齊全,除了洗碗碟機從缺之外,烤箱及微波爐都有,一般煮食絕無問題。

另一邊有兩間睡房,這間比較大,放了兩張單人床。

另一間則放了張「碌架床」(雙層床)。

浴室及洗手間。那浴屏下面是沒有擋水磚的,不過淋浴時又沒有太多水濺出來,有趣的設計。

外面有個小露台,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外面觀景應該很寫意。這裡還配備了燒烤爐。

坐在沙發上可欣賞這個無敵的峽灣景觀,等天氣好時才出去觀光,下雨呆在屋內亦很享受。

要留意的,是床單枕袋毛巾是要自備的,不想帶的話,可以每套 NOK 75 的價錢租用。離開時要打掃並收拾至原狀,否則要付 NOK 200 打掃費。

在這裡住了兩天,整體尚算滿意,唯一是 wifi 訊號比較弱,經常斷線。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挪威‧Geiranger│乘觀光船遊峽灣
挪威‧Geiranger│老鷹之路‧精靈之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