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遊:大室山、門脇吊橋

  離開河津之後,下一個景點是大室山。大室山是個火山爆發後形成的「山」,山內是呈挖空碗狀的坑洞,遊人可於頂緣走一圈,圓周大約一公里左右。

未上山之前,先在吊車站的食堂祭五臟廟。此處名為輕食堂 Ohmuro Luncheonette,以為又是賣劣食的地方,豈料此處無論是裝修、服務及食物都很有水平。

雖然只有幾款飯及麵食可選,但每款都附前菜及甜點抹茶。右上是炸地魚蓋飯,而左下則是豬肉烏冬,好像簡單卻有心思而且美味。

吃飽便加入人龍排隊乘吊車,來回票每位五百円。

就是乘這種吊車(其實稱為吊椅更合適)上山,當天雖然陽光普照,但風很大。

如前所述,我們沿山頂走一圈,照片右邊綠色的便是吊車站,中間坑洞底是個射箭場。大室山每年二月搞一次燒山,現在看到的是燒過後開始長出來的植物,到夏季變成綠色(如下圖)。

(取自伊豆觀光網站)

繼續走,高點便是纜車站對面。

從這裡向下望便是伊豆高原。

另一個方向的遠景。

向下走接近吊車站時的景觀。

走一圈連拍照大約半小時左右,之後再排隊乘吊車下山。

大室山附近還有賞花的さくらの里,以及仙人掌公園,不過我們沒有時間,唯有跳過這些景點。

再向北走是下一站門脇吊橋

本來小臣依著 GPS 應該可直達吊橋前的停車場,不過途中看到指示,便泊進一處很大的停車場(七百円一天),下車才知原來此處是什麼 New York Lamp & Flower Museum

由這裡往門脇吊橋,要走差不多二十分鐘林間小徑。最氣人的是小徑出口是另一個停車場(即是原本我去那個,也要收費),一下車走兩分鐘便到吊橋。

四十八米長的吊橋,橫跨在海灣中。

下面是城崎海岸,這些被海浪侵蝕的火成岩,是大室山當年爆發流下來的岩漿形成。

另一角度看吊橋。

吊橋另一邊有個燈塔,可上去遠眺海岸。不過這天走了不少路,不登塔了。

這天參觀項目完成,又是去旅館享受的時候。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伊豆】遊:河津櫻
【伊豆】宿:ホテルふたり木もれ陽 (硬體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