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遊:河津櫻

  都說此行純粹為了把飛行里數消滅掉,所以出行日期的選擇非常有限。三月初在靜岡一帶唯一有特色的活動,就是賞河津櫻,而今年的花期是二月十日至三月十日,不過小臣安排來賞花的日子,卻是三月十一日,偏偏就是花期完的後一天。

河津櫻比一般櫻花早開,花呈深粉紅色,比一般白色的櫻花鮮艷。我們到訪的河津町沿河植有八千株櫻花樹,滿開時一片粉紅花海,頗有看頭。

可惜我們來之前下了幾天豪雨,很多花都給打落了(官網每天報告當日花況),所以不寄厚望。上圖這幾株算是剩下最多花的一群了。

這個花廊是賞河津櫻最佳位置之一,當天只剩下半紅,另一半被樹葉的綠色所取代。

於是改用長焦鏡拍,把視角收窄,有些櫻樹依然甚有看頭。

大家想像一下要是全部都是深粉紅色的話,這沿河兩岸的景色會是多麼美。

花廊另一邊河岸,有兩株櫻花保留得較好,這是其中之一,花比較紅的一株。

另一株的花則比較粉紅。

這是這兩株了。

町旁的攤販依然營業,不過來訪的遊人已經不多(這天是星期日)。

另一段似乎較多遊人。

這裡有油菜花配襯河津櫻,不過櫻花已掉得七零八落。

幾株還有較多花兒的櫻樹,都吸引了不少人在拍照。

在這裡逗留了個半小時左右。河津町有大型停車場,收費七百円一天。

離開河津我們出發往大室山。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伊豆】宿:花吹雪 (二食)
【伊豆】遊:大室山、門脇吊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