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崎溫泉】食:海中苑

  本來打算首天到訪湯村溫泉,翌晨再參觀鳥取砂丘後,才東赴城崎溫泉。不過被因航延誤而「破壞第一傳」,唯有改變行程,由大阪直接前往城崎溫泉。

到達城崎溫泉已是下午一時,繞了個圈找到個停車場把車泊好(收費二百円一小時),再走回溫泉街吃午飯。

星期一下午也這麼多人,很難想像旺季週末會是怎樣的光景。

編行程時找到這家海中苑,樓下是鮮魚海產店,樓上則是食堂。等了十五分鐘左右才可入座,生意非常好。

侍應見我們是外國人,馬上遞上英語餐單。此店最有名是海鮮丼,要了兩份,一大一小。

小臣這碗是大的。七種生魚片,海膽、甜蝦、赤身、鯛魚、鰤魚、八爪魚及兩款魚子。由漁市直送的海鮮當然不同平常在香港吃到的「飛機貨」,新鮮度高得多,從那兩片八爪魚的柔軟口感可見一斑。

小卡要了小碗的,也是七種生魚片,不過用的東西略有不同,整體份量當然也小一點。

不錯的海鮮丼。飽餐一頓後,我們便去旅館取房,之後當然是浸城崎七湯!

地址:兵庫県豊岡市城崎町湯島 132
電話:0796-29-4832

【大阪】食:Coffee & Tea 20/20
【城崎溫泉】遊:城崎七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