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Big Fernard

  在中環開完會,打算吃完午飯才繼續上路,想起這家法式漢堡店,趁機會試試。

IFC 各食肆都人山人海,反而此店不算太熱鬧。點了 Le Big Fernard 招牌漢堡,接近一百大洋只有一個包,要薯條及汽水的話,需再付上二十大洋。

找個座位坐好,包是即點即製的,弄好後由女侍端上來。豈料上桌時發生意外,薯條翻倒了,一半掉到小臣身上。當然她不是有意的,只好讓她把整盤東西取走,等另一份薯條炸好後再上桌。不過從紙巾上的痕跡可見,除了薯條外,什麼也沒有換過。

打開包裝紙,麵包已經塌陷了,一來可能是清理盤子時把它移動及捏過,二來涼了下來麵包亦會「洩氣」。

裡面是澳洲牛肉、Tomme de Savoie 芝士(起司)、番茄乾及 cocktail 醬汁。入口果然已經不熱了,肉又煎得熟,粗糙欠肉汁。Tomme de Savoie 沒有外皮就喪失了獨有氣味,當然其乳味仍比一般芝士強。那醬汁帶酸,開胃但無甚特別。麵包算鬆軟,不過塌下來外觀不合格。

薯條當然是熱騰騰的,不過小臣喜歡 chips 多過 fries,而且此店又炸得硬,並非我那杯茶。

花過百元吃快餐,性價比低。既比不上其他漢堡專門店,亦好不過快餐店如 Triple O’s,只能評為劣等。其實法國有那麼豐富的飲食文化,何必跟隨老美搞漢堡?

地址:中環 IFC 2樓 2017 號舖
電話:6650 0580

香港劣食 - 屋喔 O'Casa
香港劣食 - 聚寶海南雞

2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7 年 01 月 13 日

    我經過幾次都無法的起心肝入去,證明決定正確,多謝小臣指路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01 月 13 日

      去 Triple O’s 吃好過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eigh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