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第十二天 – Christchurch


景點:Canterbury Museum / Cardboard Cathedral
住處:Sarah & Ed Jenkins’ Home @ Airbnb (~NZ$275 per night)

離開 Hokitika,行程亦進入尾聲。是日駕車到 Christchurch,停留一晚後便乘飛機回奧克蘭。由 Hokitika 到基督城共二百六十公里的車程,需時三小時半。這段途經 Arthur’s Pass 的路段上次來南島時已經歷過,這次只不過是反方向行駛而已。雨下過不停,所以沒有停留景點,只在小鎮 Sheffield 吃點東西。

這個小鎮之所以為人所知,很大程度是因為這家 Pie Shop

很小的店,只有兩張小桌子,大部分人都是外帶。本地人、路過的遊客、大卡車司機等都來光顧,駱驛不絕。

有十多種派可以選,我們要了 Steak & Onion (左) 及 Tradition Chicken (右)。果然是美味的派,外皮酥脆,肉汁四濺,醬汁味道調得出色,怪不得這麼多人來光顧。

咖啡沖調得不錯。

吃畢再上路,翻過山來到南島東面後,馬上變成天晴,西岸果然是長年陰雨的天氣。第一站先去三商超市買手信,依之前的地址來到 52 Riccarton Road,卻變了家賣有機食品的店。進來看看,找到同事要買的 Comvita 喉糖,還有在 Park n’ save 等超市遍尋不獲的西芹籽丸(這種西芹丸是降尿酸治痛風的,自從在澳洲發現後,已成為小臣每天必吃的補充品),總算有收穫。問店員三商遷到哪裡,才知這家店也是同一老闆開的,而三商則搬到 386 Riccarton Road。

驅車去新地址,這邊是個小商圈,除了三商外,還有不少亞洲食品店,泊車亦很方便。

新店更大了,各式糧油食品及新鮮蔬菜都有,擁有中國胃吃不慣洋食的朋友,可以在此大量採購食材。小臣在這裡買了其他手信,另外多買一瓶西芹籽丸(剛才那家只有兩瓶)。

到住處放下行李才觀光。之前那次地震重建尚未完成,大教堂仍在建設中。

Canterbury Museum 在一個大花園內,環境非常好。

我們到訪時正值春天,花卉開的不錯。

博物館正門。這家也是免費參觀。

主要展覽的是毛利人拓荒的歷史。

毛利人圖騰,伸舌頭果然是標記。

這個小展館展示的是一位貝殼收藏者的珍藏,真的超級多。

另一部分的展覽是紐航七十五周年展,由這飛機剪影引領。

各時期紐航制服。另外亦有舊機艙模型及機艙用品等,因為拍到的都是遊人,照片就不貼出來了。

之後往紙教堂看看。大教堂在 2011 年地震損壞後,教會建了這家臨時教堂,由 2013 年使用至今。

不過當時正在舉行彌撒,沒機會進去參觀。

這次旅程未吃過意式薄餅,這晚找來這家 Tutto Bene 試試。

下午六時來到,所有座位已經訂滿,只能坐門前的吧檯。星期五晚上生意好得很。

先吃蜜瓜火腿,火腿只有輕微鹹香,幸好蜜瓜夠甜。

要了 Magnifico Pizza,用料是莎樂美腸、火腿、彩椒、磨菇、橄欖、水牛起司,以及拿坡里醬。餅底不算很薄,但烤得焦脆,頗美味。這個薄餅是小的(八吋),我們後面那一對男女叫了兩個十二吋大的,只能吃一半,餘下外帶。

另外要了客海鮮寬條麵,簡單地用番茄醬煮,麵有咬口,海鮮(有帶子、青口及魷魚)新鮮,好吃。

吃畢打道回府。這晚住的公寓是在 Airbnb 找到的,位於市區的兩房公寓,外面看沒什麼特別的小屋一間。

進門後是主人的 welcome note,寫在黑板上。

門口右邊是主人房。那貓是主人養的,佔在有利位置。

另一個角度看。

長長的走廊通往其他房間及大廳。

洗衣房及衛浴在中間。

衛浴間。

另一間房,可睡二人。

大廳,佈置得相當舒適,主人走的是現代化摩登路線。

另一角度看。外面是小花園,有個燒烤架可供使用。這裡也有火爐,不過木材偏濕難燃。

大廳另一邊是個半開放式廚房。

雪櫃內有不少東西,有麵包沙拉菜以及牛油果醬等,翌晨我們烤了吐司吃。

煮食設備及杯碗等相當齊備。

杯子也有很多。

另外主人裝了 Netflix,晚上除了看 Australia Master Chef 外,還有其他選擇。

這公寓相當不俗,唯一缺點是清潔度一般,可能是僱傭的問題,已向主人反映。另外因為火爐燃不著,那部 heat pump 又離主人房太遠,晚上及早上房間非常冷(溫度只有十度以下)。此外主人把車房用作雜物房,車子要泊在外面(外面不是禁區,可隨意停車)。

紐西蘭第十一天 - Greymouth / Hokitika (下)
紐西蘭第十三、十四天 - Christchurch / Aucklan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