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丼丼亭

  聽說又有一家日本天丼店來港開業,而且是在小臣辦公室附近的黃埔花園,當然要找機會來一試。

這家關西來的杵屋丼丼亭,由大X樂集團引進,走中低價路線,最貴的特上天丼亦只售 $75,一般午市定食都是五、六十元左右。除了天婦羅外,當然還有刺身壽司等香港人眼中日本料理店「必備」的東西,不過最令人傻眼的是看到餐單上有「滑蛋天丼」!絕對是港式二次創作,設計餐單時難道日本方面沒意見的嗎?真令人費解。

既然來吃天丼,一定要最好的,就捨午市定食而取特上天丼。只有一碗飯及漬物,不附味噌湯。炸物有蝦兩尾、白身魚兩尾,以及蔬菜三款(青椒、茄子及南瓜)。

另一角度看。

關西風味的天丼比較清淡,用蔬菜油而不用麻油炸,麵衣偏薄(不要聽某人說「天丼必然厚漿,因為要餵飽人」的謬論),可惜炸出來硬而不脆(看倌請留意那些一大片翼狀的炸漿,可知師傅上漿的技術/認真度如何),食材因價錢所限,只能用上普通貨:蝦雖爽但不甜、魚(沒有說明是什麼魚)欠鮮味、茄子吃得滿嘴是油、南瓜硬硬的一片,反而青椒鮮甜清爽,是唯一較好的食材。天汁偏甜,據說是青森來的米煮得過乾,以致入口偏硬,完全不是珍珠米應有的軟糯口感。

店內裝修比較光鮮,不太像是庶民天丼店。不過有外表沒有用,天婦羅弄得不好也是徒然,只能判為劣食。

地址:紅磡黃埔花園第 3 期地下 32-33 號舖
電話:2409 9962

香港美食 - 大阪燒肉
香港劣食 - 豊勝手丼

2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6 年 10 月 23 日

    小臣,咁耐唔見?一切安好吧?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10 月 23 日

      多謝關心,去了旅行嘛,剛回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lve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