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紀伊半島 – 簡報

  現在要找時間放假真的不容易,復活節黃金檔期一早被其他同事佔據,小臣要留守大本營,所以只能取清明節這個星期。

一早打算到日本賞櫻,最後鎖定紀伊半島,一來比較冷門,二來這一帶從未踏足,較有新鮮感。詳細日程倒是倉促參詳別人的遊記後東拼西湊出來的:由名古屋出發,至伊勢志摩、熊野(那智勝蒲)、渡瀨溫泉、白浜、和歌山,再返回名古屋(我知道由關西走比較順路,但訂不到中部入關西走的機票嘛)。

出發前已收到東海一帶櫻花見頃(即滿開)的訊息,所以一抵埗馬上修改行程,先到鶴舞公園,參與人海花海的盛會。

翌日到伊勢神宮,卻看不到太多的櫻花,那為何她位列百大賞櫻名所?原來櫻花種植在神宮外的川堤上,而最燦爛的一片居然是在停車場裡,而小臣就正正把車停在這兒!

來到白浜的一天,卻突然刮起颱風級的怪風,這風加快了落櫻的速度,到後來所有「名所」的櫻花都有一半掉到地上。這張照片是在加太的住宿處拍攝的,海浪非常大,只是按快門的一刻拍不到那洶湧而已。

這次旅程在食方面沒有刻意追求,旅館給什麼便吃什麼(除了在人形町今半吃的牛肉 – 左下圖)。伊勢海老當然不缺,加太的海鮮亦十分鮮美,不過論驚喜,卻是在魚匠銀平吃到的豆腐。

旅館方面,便宜的和高貴的都有,各自各精彩,最好的景致該是志摩的這一家。

紀伊半島遊記開始連載。

【名古屋】遊:鶴舞公園賞櫻

8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6 年 04 月 11 日

    乜乜乜邸喎
    XD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4 月 11 日

      對呀, 多謝推介.

  2. 回覆
    SamDD 2016 年 04 月 11 日

    我都好耐冇出聲,今日突然見到有遊記睇忍唔住啦…..期待中 ^-^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4 月 11 日

      等你來捧場好耐啦. ^^

  3. 回覆
    匿名訪客 2016 年 04 月 12 日

    十分多謝你的分享,遊記及食評都很好看.
    熱切期待紀伊半島遊記!!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4 月 12 日

      多謝多謝,有人看便心願足矣。

  4. 回覆
    紅米奇 2016 年 04 月 22 日

    我也來打過招呼先, 現今遊記買少見少, 支持支持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4 月 23 日

      所以你要繼續寫呀, 我每一篇都有看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lve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