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花蓮 – 煙波大飯店 – 花蓮館

  在花蓮兩天,一天在市內,一天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所以在每處都住一晚。到花蓮市人人都說要住民宿,偏偏小臣對民宿有恐懼症,所以一定要住飯店。花蓮的新飯店不算多,小臣選了這家煙波大飯店 – 花蓮館(下稱花蓮煙波館),開業數年,風評不俗。

飯店離市區大約十五分鐘車程,打車出去約需百三元台幣左右(花蓮的小黃比台北市還要貴)。飯店可安排車接送往花蓮火車站,預先寫個電郵過去預約便可,這天接我們的是一位女服務員,兼任司機。

辦了手續,雖未到入住時間,但已經可以取房。房是在官網訂的,較其他訂房網站便宜,不過要先付全費。小臣訂的是「尊榮客房」,平時訂價七千六台幣一晚,淡季只需五千。這種房型都是向海的,而且有一個透明的玻璃沐浴間。

四百呎左右的房間,放了大號雙人床後仍有不少空間。那張貴妃椅形的沙發很舒服,不過只容一個人半躺著看電視。

浴缸旁另有一個淋浴間。不過我們都沒有在這裡洗澡,原因下面再說。

房間外面的景色,我們獲配最高的八樓,所以可以遠眺海邊,住較低層的,就會被前面的樓房擋著視線。

玻璃間牆上貼了一句引言:「花蓮的泥土是黏的,不曾到過花蓮便罷,一旦來了,你就不會想離開它」。取自陳黎的《後山》,很有詩意 (潮語是很「文青」) 是不是?

不過其他東西又沒有同樣高的格調。譬如這洗手間。

梳洗用品都是沒甚性格的貨色。

即沖的飲品就更不用指望有好東西了。

除了早餐券外,取房時還送了兩張三溫暖的一次使用劵,以及遊戲室的一百元兌換劵。三溫暖即是大浴場,設備尚算不俗,所以澡自然是在那裡洗了。

大堂的照片。再進去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早餐不算太多東西可選。

除了沙拉外,

最多的便是漬物及涼菜,配一碗粥吃很好。

不錯的飯店,但不屬頂級,淡季來入住性價比較高。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142號
電話:3-822-2666

行在台北花蓮 -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
食在花蓮 - 公正包子店‧鵝肉先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