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台北 – 偽文中的一個下午:剝皮寮歷史街區‧ NOTCH 咖啡工場

  在西湖小立吞吃過遲來的午餐後,有幾個小時要打發,便決定去剝皮寮歷史街區,因為晚上打算去寧夏夜市,還是在台北車站及以西的地方逛比較近便。

剝皮寮歷史街區在萬華區,電影艋舺拍攝的場地。乘捷運在龍山寺站下車,走五分鐘左右便到。

這些紅磚屋在清代已經建成,歷史悠久。

之前剛整修完畢開放時,好像曾用作歷史展館,現在則成為藝術村,但看來藝術家們還是剛剛開始進駐,很多房間還在裝飾中。

另一間在裝飾中的小屋。

舊建築在加固時加上了現代化的材料,但沒有突兀的感覺。

這家舊診所保存得不錯,後面是公共洗手間。

小哥在寫生,畫功不俗。

遊畢才是下午四時許,附近的龍山寺之前已去過,還是去泡咖啡店。

手上抄下的是在台北車站的 NOTCH。店在南陽街,有 Google Map 不會找不到。

此店的特色是有很多懷舊擺設,而且店家不趕人走,買一杯咖啡可以坐上半天。

星期天很繁忙。店共有四層,小卡不想爬陡峭的樓梯,便在咖啡吧後面的沙發坐下了。

拿鐵弄得有水平,咖啡及奶泡緊密地結合。九十五元大杯裝,非常便宜(和香港比較)。

最後一天在書局街走得累時,我們又再來這家咖啡店休息。

「偽文中」(對應「新文青」)的一個下午,就這樣簡單地渡過。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6號
電話:02-2361-3223

住在台北 - 六福居
食在台北 - 再訪寧夏夜市

4 Comments

  1. 回覆
    bcat 2015 年 12 月 19 日

    同樣是偽文中的我去了Gabee,克立瑪,313咖啡
    “克”入面有真空管hifi, 老闆,侍應都穿白底衫,外面2條街好多餐廳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12 月 19 日

      Gabee 去過了, 克立瑪有真空管hifi! 下次要去.

      • 回覆
        Bcat 2015 年 12 月 22 日

        Gabee 無乜特別, 可能我無點凍飲, (SINGLE ORIGIN 都用聰明杯沖 ja)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12 月 22 日

          對, Gabee 的冷飲較出色. 我們最喜歡它們的”啡你莫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