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悉尼 – Dough Collective 麵包店

前文提到小臣在悉尼有家很喜歡的麵包店,名為 Dough Collective,就在 George Street 的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 附近。

這家店是另一位同事介紹的,她也很喜歡吃麵包。由於 Meriton 不包早餐,所以為免早上再去張羅,小臣一般都會預先買個麵包,翌晨用烤箱弄熱,配牛油果醬或起司來吃。Dough 的麵包一般都很巨型,所以會分兩個早上吃,吃不完放回冰箱就可以。

拍此照片時它已經準備關門,其他時間一般都有不少客人在內選購。

此店的另一特色,是會放一些樣本給客人試食,我和小卡都見過有些窮苦學生有時會進來吃這些樣本充飢,不過他/她們也不會太過分,不會像蝗蟲般把麵包吃光。

麵包主要分有沒有起司,和是否用黑麥,一般都會加入果仁、乾果或巧克力,有些是軟皮,而有些則是脆皮,種類繁多,每個由四至五澳元不等,絕不便宜。

這個 Roll O’Fruits 是第一次買回公寓吃時拍的,當天上午在 Fish Market 吃海鮮只是半飽,所以買麵包回來作下午茶,另加一杯 Gloria Jeans Coffee。這個麵包主要是乾果作餡料,外皮很脆,烤熱後很美味。

此店的方包(白麵包)的質數也很高,放了一晚翌晨用來弄三明治,還是非常鬆軟,當然亦可以用來烤吐司,一包六塊小臣可以吃三天。

上網找到它的網站,原來還有好幾家分店,而網站也有詳細介紹各款麵包。

食在悉尼 - Chophouse
食在悉尼 - The Grounds of Alexandria

2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2 月 04 日

    好掛住 Gloria Jeans………..
    最尾張相我一望只見到杯咖啡.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2 月 06 日

      GJC 又真的值得人懷念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