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悉尼 – 朱媽媽台灣小吃

  悉尼唐人街是一個頗大的範圍,在 Dixon Street 封閉成步行街的一段,由於一頭一尾都有個大牌坊,所以可說是唐人街的中心點。

在悉尼上班日都是吃麵包(小臣有家很喜歡的麵包店,幾乎每天都吃它的出品,遲些介紹),這天星期六忽然很想吃中式早餐,於是便步行到 Dixon Street。

在這個名為 East Ocean Arcade 的商場,看到這家朱媽媽台灣小吃,除了店內有不少食客之餘,還有一列桌子擺在商場的走道上,小臣因此被吸引了進去。

食品由粢飯、蛋餅油條、麵線、湯麵到小籠包等都有,早上不慣吃太多東西,於是要了最簡單的豆漿油條。

豆漿先來,油條則等了又等,伸長了頸看看開放式廚房,原來油條是即炸的,上桌時還感受到之前在油鍋中翻滾的熱氣。

豆漿有豆香,如果再稠一點口感會更佳。油條搓得夠薄,新鮮炸出來的那種香脆酥化,和吃涼的是兩個世界的分別。

不過價錢真的不便宜,要十一澳元!在香港吃大概只需四分一價錢。

地址:Shop 1-4, 86-88 Dixon St, East Ocean Arcade
電話:02 92110288

食在悉尼 - Tascany Ristorante @ Leichhardt
食在悉尼 - Chophouse

6 Comments

  1. 回覆
    伊莎貝兒 2015 年 01 月 29 日

    aud11……果然是物離鄉貴,澳洲>香港>台灣。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1 月 31 日

      在悉尼吃什麼好像都要十澳元起跳.

  2. 回覆
    jokelib 2015 年 01 月 30 日

    仲貴過 Maccas 早晨全餐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1 月 31 日

      咪係!

  3. 回覆
    Johnny 2015 年 02 月 02 日

    講起早晨全餐……澳洲麥記係冇早晨全餐食既.

    • 回覆
      小臣 2015 年 02 月 02 日

      對,我雖沒吃過,但也研究了他們的餐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