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Cafe Cape (Closed)

  如果我約你去銅鑼灣山吃飯的話,不要以為小臣邀請你到香港島最多人的地方。銅鑼灣山並非在銅鑼灣附近,而是在沙田大圍。小臣知道這裡,是很多年前去過一個名為曉翠山莊的樓盤參觀,要穿越美林村再上山,居住環境一流,不過沒有車就不太方便。現在那裡多了一個更新更豪華的住宅叫壹號雲頂,說到這裡大家可有點印象?

不過這篇談的是吃,不是睇樓指南。知道銅鑼灣山上的村屋有家西餐廳,賣的是南非菜(Cape 是由 Cape Town 而來),小臣來了興致,不過貿貿然去吃晚飯好像有點冒險,於是決定一個人來試一試它的午餐,反正就在小臣辦公室附近,駕車來不用十分鐘,附近亦有大量錶位可供泊車。

如同想像那樣,它在某村屋地下,對面就是壹號雲頂和曉翠山莊,不過附近就只有它一家店,和田心村那邊一大片食肆連在一起,有很大的對比。

午市套餐有五、六款,小臣對面有位郵差哥哥在吃飯,鄰桌是帶着小朋友的兩位媽媽,可能是附近的住客。頭盤可選湯或沙拉,小臣要了菜湯,味道甚濃。

主菜要了燴羊肋骨配意麵,賣相普通,而麵煮得很「港式」,即是過軟沒有咬口。幸好那羊挽回了一點分數,紅酒醬汁濃稠,羊吃來微羶,好羊者會喜歡,怕羶者必然皺眉。

加十元有即磨咖啡,有 Crema 但不算很濃,合格而非出色。

總結是有點失望,不過據聞是海鮮比較出色,但午市嚐不到。要再給它一次機會,唔 …… 還在躊躇中。

地址:大圍銅鑼灣山路33號地下
電話:2838 0135

香港美食 - Manhattan Grill & Bar
香港美食 - Plat Du Jou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