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第三天 – 宿@若竹の庄‧別邸笹音(下)

 若竹の庄‧別邸笹音的早、晚餐都在地下的餐廳裡吃,當然客人都有自己的個室。

入座後女侍先送上先付及前菜。

像前幾篇一樣,有興趣研究的網友請自行細讀餐單。前菜最有印象是左下面的燻雞,以及一片剪成燕子狀、黑色的東西,不過吃畢也不知道是什麼。

刺身(向付)是鮪、油甘、甜蝦及海膽,十分鮮美。小杯湯裡的是鱧魚,這次旅程第二次吃到,之前是在花庵吃的是箱壓壽司。

這裡亦有箱壓壽司,不過是用梅加工過的八爪魚。前面 out-focus 的是土豆蒸和牛,那牛肉 …… 怎麼形容呢 …… 就是吃糉裡面那塊肉的感覺。

燒物明明只有伊佐木,為什麼多了兩片牛肉?不過這牛的肉味非凡,相當不錯。蟹柳下面的是豆腐,水無月即六月,六月的豆腐特別好吃嗎?

接近尾聲了,鮎魚加上幾款蔬菜的天婦羅,炸得出色。右上面是小臣最不懂欣賞的酢物(這道是水雲)。

這麼晶瑩的白米飯,加上前面那一調羹的辣味噌,不用配菜也可以吃兩大碗。

五款甜品,分別是檸檬蛋糕、西瓜、櫻桃、紅豆湯圓及杏仁凍。

翌晨的早餐是盛在木盒裡的,十分精緻。特別的是在小碗裡的豚角煮,通常很少在早餐裡出現,愛吃此物的小臣自然大樂。

另外還有沙拉及乳酪。

小卡不要飯,吃煮得綿密的粥。

若竹の庄的吃比奥の院 ほてる とく川略勝,不過星期六入住的話,性價比不高,有意來住的記得安排在平日來。

栃木第三天 - 宿@若竹の庄‧別邸笹音(上)
栃木第四天 - 遊@那須動物王國

2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3 年 07 月 17 日

    "燕水前寺"通常都係海苔.
    版主回覆:(07/14/2013 01:38:41 AM)
    Thanks.

  2. 回覆
    Ahfour 2013 年 07 月 17 日

    食事看來不錯~~(現在有了更"毒"的孤獨的美食家,免疫了^_^)
    版主回覆:(07/17/2013 01:30:21 PM)
    咁厲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