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第十四天 – Auckland

  最後半天的行程,如萬曆十五年一樣,無大事可敘,只是簡單寫一寫。

早上退了房後,到小卡大姊的家中參觀一下,之後由她駕車載我們在奧克蘭周邊兜風。奧克蘭除了商業中心一帶外,並沒有高樓大廈,大部分都是平房,海邊一帶居住環境甚佳,不過近年強國富人不斷湧入,買下地皮建了豪宅,把樓價炒高了不少,本地人對強國人恨之入骨。

中國人早上的活動,自然是去飲茶。這家聚德軒在中國城附近,華人聚集的地方。拍這張照片其實是為了旁邊的 Nishiki 錦,因為在香港淘大花園那一家錦,本店就在這裡。

點心也弄得不錯,香港屋村酒樓的水平。

之後來到這個很大的 Cornwall 公園,叫 One Tree Hill,有瞭望台可以俯瞰奧克蘭全市。為什麼叫 One Tree Hill,據說是山頂只有一棵松樹而得名。

那唯一的高樓便是 Sky Tower。

我們乘下午二時四十分的飛機回港,時間不多,在 One Tree Hill 下來便趕往機場去了。

和小卡大姊道別,我們便踏上歸途。十四天令人難忘的旅程,至此完滿結束,遊記也就寫到這裡為止。

下一篇雜記是一些有用資訊,敬希垂注。

紐西蘭第十三天 - Christchurch / Auckland
紐西蘭之旅 - 雜記

4 Comments

  1. 回覆
    Ahfour 2013 年 05 月 09 日

    小弟的遊記,已去到第七天,有興趣的請捧場: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1855568&extra=page%3D2&page=1
    版主回覆:(05/09/2013 02:39:29 PM)
    好好多,你blog版的相只有link,沒有心機看呀.

  2. 回覆
    Ahfour 2013 年 05 月 14 日

    謝謝觀看,遊記已寫完,的確討論區比blog還方便!!
    另外,也想推介一下我們專誠去看的,究竟是怎麼樣的live:
    Yuki Kajiura LIVE vol.#9 2012 "Shibuya Public Hall Special"
    http://youtu.be/c5aIdl482go
    Yuki Kajiura live vol #4 part 2
    http://youtu.be/uBUk8S00uOo
    事先聲明,沒有事業線的^_^
    版主回覆:(05/10/2013 01:07:10 PM)
    厲害。

  3. 回覆
    Ai Ai 2014 年 08 月 11 日

    好喜欢你的游记,写得好仔细!我已把你的游记记起来,今年年尾要出发了 :) 谢谢你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8 月 12 日

      有用就好.如果有甚麼問題,請隨便提出,會儘量解答.希望你旅途愉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