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x G X 35-100mm f2.8 試拍

  小臣一直想買支質素較高的變焦鏡,旅遊時遇到無法接近的景物時,就可大派用場。另外拍多了廣角鏡下的風景,也想用比較壓縮的視角去突出某些景物。

M43 系統之前推出的變焦鏡的光圈太小,例如 Lumix X 系的 45-175mm,望遠端光圈只有 f5.6,小臣對之興趣不大。終於去年傳出會推出兩支恆定 f2.8 光圈的 X 鏡,分別是 12-35mm 及 35-100mm,前者早前推出後反應熱烈,後者卻遲至今年十一月始正式發售,本來打算買來帶去瑞士旅遊的心願落空,回來後知道香港有行貨發售之後,終於也按捺不住,在上月初把它據為己有。

這支就是 Lumix G X 35-100mm f2.8,等效焦距 70-200mm,總長只有 100mm,重量 360g,變焦時鏡頭不會伸出來,體積比 35mm 單反的同級鏡頭小一半,可以放在小臣的相機包之中,符合小巧方便的要求。

把它裝在小臣的女友一號的雄姿(相片是用 iPhone 拍的)。有人說因為它的「姣紫色」而卻步,老實說,你不說是紫色的話,大概亦不易分辨,個人覺得絕無問題。令人卻步的應是價位,過萬元港幣的一支鏡頭,要入手真的要在心裡鬥爭一番。

以下是試拍的照片。本來以為十一月秋高氣爽,一定可以找個晴天出外試拍,那知連續下了幾星期雨,結果上星期終於去了濕地公園,還是個陰天。

這張是購買時在店鋪試拍的。35mm f3.2, 1/200s。

回到家後隨便在窗外拍,廣角端。35mm f5.6 1/500s。

同一位置試望遠端。100mm f2.8 1/400s。

濕地公園的棧道,廣角端。35mm f4 1/320s。

同一位置試望遠端。100mm f2.8 1/160s。

大光圈要製造淺景深很容易,散景是旋轉式的。100mm f2.8 1/320s。

同一位置在廣角端下的風光。35mm f3.5 1/200s。

200 mm 的等效焦距,要打鳥當然不夠用,但如果用小臣的 9-18mm 拍,只能看到一些白點。100mm f2.8 1/400s。

要突出人物也很輕易,不過用望遠端手很易抖,這張也拍的不夠清晰。100mm f2.8 1/125s。

昨天再帶去拍小臣較熟悉的食物照。Hugo’s 的招牌烤牛肋骨肉,經理手起刀落的一剎。100mm f2.8 1/30s。

上桌後的烤牛肉。此鏡不是用來拍太近的東西,用廣角端拍,也要把碟子推得頗遠。35mm f2.8 1/100s。

小卡的海鮮酥皮盒。35mm f2.8 1/200s。

按此看其他在濕地公園拍的照片

獻醜完畢。會再帶它出外試清楚,然後明年要到紐西蘭上陣囉!

出發了
雲端筆記本 - Evernote

3 Comments

  1. 回覆
    Manatree 2012 年 12 月 03 日

    P記鏡有HD標誌好像是for拍片用,不過見你影的相質素都不差,唯一真是價位不太親民,不過HD鏡一般都比較貴,負擔得起就不是問題啦。
    版主回覆:(12/02/2012 02:02:56 PM)
    應該是,所有HD鏡都不便宜.

  2. 回覆
    Wink 2012 年 12 月 11 日

    明年去北島?
    版主回覆:(12/04/2012 01:30:30 PM)
    只去南島,回程在Auckland 停一晚省親。

  3. 回覆
    Wink 2012 年 12 月 12 日

    記錯左你個Tasmania trip 係南島。但兩者差太遠了,我先去南島,再去tas,更覺tas平平無其,希望你玩得開心。我都參加左helihike,一生難忘
    版主回覆:(12/11/2012 03:41:59 PM)
    對,人人都說應先去tas再去南島. 希望好天可以玩到Helih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el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