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沙巴 – Gayana Eco Resort (上)

  這個季節要去旅行的話,小臣只會選渡假村,因為實在提不起勁在烈日下四處奔波。而地點方面,還是沙巴最合我們意,因馬拉人純樸友善,食物又對口胃,渡假村的水準也不錯,所以兩年後的這個六月,我們又回到沙巴。

這次決定住一晚 Gayana Eco Resort。這個渡假村在加雅島的海灣之上,由亞庇市乘專船過去,只需十五至二十分鐘,既有遠離煩囂的感覺,又不用舟車勞頓,對只有四天假期的我們而言,特別吸引。這天我們下了機,到亞庇市兌了馬幣並吃過午餐後,便來到 Jesselton Point 碼頭。

Gayana Resort 的接待處是一幢紅色小屋,旁邊就是碼頭。我們在這裡辦好入住手續,便等候乘船往加雅島。

回頭看 Jesselton Point,帳篷下是賣小吃的地方,未吃東西的話,這裡有各種不同的攤檔可以填飽肚子。

我們便是乘這種船進島,每天只有三班船:12:30pm, 2:30pm 及 4:30pm。出來的話,則是 11:00am, 1:00pm 及 4:00pm。回程時我們乘的是快艇,速度比較快,只需十五分鐘。

很快便來到加雅島,由船上遠眺,一間間傳統馬來西亞式房屋在眼前出現,這裡便是 Gayana Eco Resort。

由碼頭向上走,第一間屋就是接待處,左邊的兩間則是中餐廳 Alu Alu 及水上活動中心,可以在此租借獨木舟等玩意。

接待處的職員迎接了我們後,便說由於這天訂房人數眾多,所以給了「最佳」的房間給我們。甚麼是最佳?小臣此時仍未意識到我們已被升級。

由碼頭往裡走,右邊的是 Pantai Villa (Lagoon View),這種房間雖具向海的陽台,但在陽台曬太陽的話,會給來往的人看到,應該不會太自在吧。

轉一個彎,右邊的是 spa,pub,西餐廳 Macac 及泳池,再往前走便是其餘幾種 villa。

Gayana Resort 的泳池,以這裡的客量來說,已不算小了,伏在池畔,可享無邊的海景。

再向前走,棧道兩旁分別是右邊的 Rimba Villa (Jungle View) 及左邊的 Bayu Villa (Ocean View)。

從遠處回頭看 Bayu Villa。本來小臣訂了這種房型,在陽台可以直接由樓梯下水。這張照片亦可見無污染的綠色海水。

來到棧道的盡頭,右邊的是生態中心,可以免費參觀。

終於接近我們的房間了,棧道在此一分為四,每條分支通往一組兩間大屋。

這間 81 號房就是我們的 Villa 了,究竟是何等模樣,請看下回分解。

住在沙巴 - Gayana Eco Resort (中)

6 Comments

  1. 回覆
    joeyee 2012 年 06 月 19 日

    eeeeee, 你幾時學識寫呢D吊吊下的遊記. >.<
    版主回覆:(06/17/2012 11:41:01 AM)
    哈哈,次次一樣又俾人罵無新意…

  2. 回覆
    紅米奇 2012 年 06 月 19 日

    起碼成功吸引到我想繼續睇喎, 唔理橋是新定舊, 最緊要受 XD
    版主回覆:(06/19/2012 12:29:55 PM)
    好耐無見啦,小奇!

  3. 回覆
    l.minor 2012 年 06 月 20 日

    上當了,原來呢篇重未入正題
    版主回覆:(06/20/2012 01:48:33 PM)
    嘻嘻…

  4. 回覆
    小貝 2012 年 06 月 20 日

    哈哈哈! 真係好靚….
    版主回覆:(06/20/2012 01:48:50 PM)
    知情者不要踢爆.

  5. 回覆
    足球小將 2012 年 06 月 20 日

    朋友,’下回’咗兩日到未揭曉嘅!
    版主回覆:(06/20/2012 01:49:23 PM)
    來啦,等多陣.

  6. 回覆
    紅米奇 2012 年 06 月 20 日

    我經常黎探你架, 昅實你個blog架 ^^
    版主回覆:(06/20/2012 01:49:40 PM)
    多謝你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