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Piccolo Pizzeria & Bar

  昨天大除夕吃到好東西,忍不住要馬上寫一寫。

之前聽同事說西環地盤寫字樓附近有不少好東西吃,其中一家是吃薄餅的,小臣還半信半疑,直到最近看過幾篇好評,決定一定要來試試。

先把車泊了在超窄的「黑洞場」,寒風中來到西環「環尾」的爹核士街,找到這家在唐樓地下的薄餅店。

小小的店大約可容三十人左右,由於打通了閣樓,樓底很高,感覺良好。最搶眼是大玻璃後的廚房,以及那個以紅磚砌成的烤爐,美味的薄餅就是靠它製作出來。年輕的師傅用棍把麵粉壓成薄薄的餅底,塗上茄醬並加上配料,放進爐裡烤幾分鐘便弄好一個薄餅。

先吃 Warm Green Salad,多種新鮮蔬菜上伴上橄欖油,並配以烤過的南瓜及洋蔥,是開胃的前菜。

這是我們點的 Panchetta,用本地雞蛋的話收費 $130,進級用意大利蛋就要多付 $15,我們當然選了後者。刺穿了蛋黃,把微紅的蛋漿塗上餅上,急不及待便吃起來。焦香鬆脆的餅底,配上柔軟的起司及鹹香的培根,加上帶着濃濃蛋味的蛋漿,真是超凡的配搭。要有這種美味,一定要用明火烤並且要超薄的餅底才可以,這裡完全可以做到,小臣敢說是香港三大最佳薄餅之冠(另兩家是 IsolaTivo)。

據聞此店的意麵也是一絕,吃完薄餅才追加,要了最簡單的 Aglio Olio,這款沒有配料、單純地以蒜片、辣椒、洋蔥及橄欖油炒的意粉,少點功夫也弄不好,但這裡的年輕師傅卻完全勝任,出來的製成品香氣迫人,有咬口的麵條,配上濃郁的蒜味及微辛的口感,讓人有一口接一口吃的衝動。這意麵讓我們想起很多年前在黃金海岸吃到的那道,一模一樣的製法,一樣的美味,後來再訪,那家意大利餐廳卻轉了手,直到廿年後的今天才再吃到,真是仿如隔世。

兔年最後一天吃到這般讓人驚喜的美食,真是完美的句號。小臣希望大家來年食運天天來。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1E 號舖
電話:2824 3000

香港美食 - Bubble Tree
香港美食 - Chez Les Copains

5 Comments

  1. 回覆
    joeyee 2012 年 01 月 24 日

    隔世之味都俾你搵倒, 今年都係要跟你去食野至得啦. ^^
    祝你今年加薪加薪!
    版主回覆:(01/25/2012 12:16:56 PM)
    多謝租姨.你有興趣由大西北到大西環?
    加薪加辛,兩者都不可分也.
    也祝租姨租爹去多D日本.

  2. 回覆
    Wink 2012 年 02 月 25 日

    今日去左,真係唔錯,會再encore(^_^)
    版主回覆:(01/25/2012 01:44:34 AM)
    真係好好,久不久又心思思想再去.

  3. 回覆
    Edmund 2016 年 04 月 17 日

    之前喺環尾住果陣差唔多個個星期都去,佢個Aglio Olio堪稱絕世,暫時都未喺其他Bristo遇到同樣頂級水準

    • 回覆
      Edmund 2016 年 05 月 08 日

      係最驚後生仔師傅唔做就驚驚喇…

      • 回覆
        小臣 2016 年 05 月 08 日

        So far 仲係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