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北 – 老張牛肉麵‧GaBee‧東湖霸味薑母鴨

  在瑪格麗特渡過第二晚後,翌晨我們吃過早餐,便上包車離開。車子載我們到台中高鐵站,然後乘高鐵直達台北。

和前半段旅程不同,在台北我們再沒安排觀光點,只是泡咖啡店/書店、浸湯及吃東西,輕鬆地完成最後兩天半的行程。這天在旅館安頓好後,便去吃牛肉麵。上次吃過永康牛肉麵,這次則去吃同在永康街的老張牛肉麵。

小臣點了清燉牛肉麵,湯頭當然清淡,是用牛骨煮出來的甘醇味道;牛腱心肉切成條狀,肉質鬆化;麵條有點像拉麵,直身不太掛湯。

小卡的是辣味牛肉麵,是老張招牌川味,有着濃厚的藥材及香料味。她要的半筋肉好像比純腱肉精彩。

小吃要了粉蒸肥腸及伴涼瓜。

小臣覺得老張比永康好,不過之前在高雄吃了更優的小王,把這兩家都比下去。

吃完麵我們移師到咖啡店 GaBee,此店上次已經介紹過了,這次只放照片。

小臣要了小卡上次大讚的啡你莫薯。

小卡這杯不記得是什麼名堂,總之是櫻桃加巧克力的特濃咖啡,喜歡櫻桃的都應該喜歡。

在這裡一坐就是三小時,上網清理一下公司的電郵後,翻翻雜誌打個瞌睡,一個下午就這樣溜走。

晚上去吃薑母鴨。薑母鴨這東西是在度爸的網誌中找到的,不過他是在清境附近吃,而我則決定回台北去找這家頗有名的東湖霸味薑母鴨。

店在老遠的民權東路,要不是有捷運內湖線(前木柵線伸延至內湖後改了名),小臣也不太敢跑到這邊來。從葫洲站出來,斜對面便看到東湖霸味的招牌,比地圖看來還要近。

這天雖然下着雨,但還是廿多度的天氣,但卻是超級多人,我們六時半抵達,等了半小時才可入座,而店外仍有二、三十人在等。

燒炭的火爐。

一個瓦煲上桌,據店家的網頁說,他們用的是六斤以上的公鴨,並以甘蔗、老薑、中藥、麻油熬湯。

吃薑母鴨除了鴨外,其實也吃火鍋,可以隨便點其他材料,並以鴨湯煮來吃,我們要了鴨心、金菇及腐皮,另外還有高麗菜(沒有拍照)。右下的是麵線,用金蒜及麻油伴吃,火鍋料未煮好前,可以先吃這個解饞。

鴨煮了一會便可吃,又軟又入味,蘸些獨特的腐乳醬,小臣吃得大呼過癮。湯頭非常濃,有酒味、薑味及肉鮮,一邊喝一邊冒汗。火鍋料之中我最愛鴨心,不過小臣尿酸高,不宜多吃。

這薑母鴨真的有水平,值得專程來吃。

行在南投 - 廬山溫泉
住在台北 - 丹迪旅店天津店

2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11 年 12 月 14 日

    這天的食店真的挺不錯呢?
    版主回覆:(12/13/2011 03:00:11 PM)
    薑母鴨最正.

  2. 回覆
    度爸 2011 年 12 月 15 日

    小臣和度爸遊台既資歷都算長,應該常常見到台灣路邊掛有蓇薑母鴨的牌,但都是到最近才首次吃,原來這般美味!下次去台灣要返尋 🙂
    版主回覆:(12/14/2011 02:03:59 PM)
    對,以前一直以為是很辛辣的東西,所以才不敢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