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私語 – 包車記 (上篇)

  話說我們在涵碧樓湖光軒晚膳時,一名女士來電小臣確定明日包車的行程,我們以房間編號作暗號,約好十二時在涵碧樓正門上車。由於來電的女士一開口便問小臣是否約了張先生的車,所以小臣一直以為是張先生的助理代為聯絡。

翌日我們準時在正午退房,並請涵碧樓的服務員查詢包車是否已抵達,她往外查看後,通知我們包車已到。上車時我已向車長發出暗號,而小臣亦詢問是否張先生,車長二話不說便把我倆的行李安頓,並驅車往目的地去,小臣說先往亞卓吃飯,車長亦表示沒問題。

行車中我們跟他閒聊,並詢問昨晚是不是他的太太還是女兒跟我們聯絡,車長露出不解神色,表明他太太比較害羞,沒可能主動跟我們聯絡,我倆開始懷疑是否上錯包車。就在此時電話鈴聲響起,錯配的車長及乘客各自跟我們及車長聯絡,大家才知道擺了個大烏龍,車長連忙把我倆送到日月潭旅遊服務處,等候迎送我倆的車長,然後他才再驅車回涵碧樓去接他的客人。

幸運地這位林先生的車速並不快,加上小卡好奇發問,原因是小臣明明說接洽者是女士,所以才向林先生詢問聯絡人是誰。此事件中涵碧樓的服務員既沒問清楚,加上小臣的國語又爛(謎之聲:張和林差這麼遠,沒可能聽錯吧?),所以奉勸大家一句,為免擺烏龍,最好是以車牌作記認才是上策。

行在南投 - 合歡山半天遊
行在南投 -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