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高雄 – 打狗領事館

  由旗津回到西子灣後,打算徒步走到打狗領事館。先是走錯了方向,然後發覺原來走路過來非常遠,加上沿途的步道建得很差,部分路段要走在馬路上,一輛輛大型客車在耳邊呼嘯而過,真是一步一驚心,這麼重要的景點,配套做得如此差,高雄市負責旅遊的官員真的要打屁股。建議大家在西子灣捷運站乘接駁公車過來,不要像小臣那麼笨。

高雄港在清朝時名為打狗港,在北京條約下英國脅迫清政府開放台灣的港口,打狗港就是其中之一,而英國人亦在這裡建了這家領事館。之後日本侵佔台灣,英國人關閉領事館,並賣給日本人成為海洋觀測所。此館直到台灣光復後,才為台灣人所有。

這領事館以紅磚建成,拱形迴廊充滿文藝復興色彩。雖然爬了數十級樓梯上來,但也覺值得。

本來在此嚐一嚐英式 High Tea 亦是美事,可惜此景點已被大陸觀光客攻陷,剛才遇到的一輛輛大型客車,就是載這些陸客來此。導遊的擴音器加上觀光客的聒噪,想優雅地喝茶當然不可能。今天香港半島酒店的 High Tea,亦是同一命運。

在半山眺望,本來可看到整個高雄市,不過天氣差,85 大樓也只是僅可辨認。

這個「米」字的欄柵,是英國的國徽嗎?

紅磚迴廊,等了很久才有個較少人的空檔可拍照。

另一角度看迴廊。

現在領事館的室內是展覽館,述說此館的歷史沿革。這個場景中清政府官員的惆悵表情,真是活龍活現。

這邊便是領事館入口,回程時較少人才有興致舉機拍照,之前黑壓壓都是人,根本沒可能拍。

日落西子灣的美妙景致,所以打狗領事館應該於黃昏時分來訪。


(小卡攝)

山下看打狗領事館,它是在山腰噢!

行在高雄 - 旗津半天遊
住在高雄 - 康橋商旅(新崛江館)

One Comment

  1. 回覆
    ellen 2011 年 11 月 03 日

    有無係領事館裏的郵便局寄張post card呀!
    版主回覆:(11/03/2011 12:10:13 PM)
    好野,小卡寄了給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