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九龍餐室

  這天要在深水埗解決午餐,選了這家未試過的茶記。

選它是因為有自家製麵包,不過午市始終以飯麵為主。小卡點了個超級豐富的特餐(下面再介紹),估計無論如何她也沒法一個人吃完,所以另外要了一個菠蘿油就算。

此店的菠蘿油採「冰鎮」式,即是把牛油放在冰上以免融化,不過當天的包不是熱的,所以沒有「冰火」的效果。菠蘿包比一般的大,外皮酥化但不硬,咬下去亦沒有大幅脫落的問題,麵包雖然涼了,但仍然鬆軟。如果包是暖的,就可以把香滑的牛油弄成半溶解的狀態,自然亦更美味。最慘的是吃到一半時,忽然看到師傅捧着一盤熱騰騰的出爐菠蘿包,如果遲來十分鐘左右,該可以吃到更新鮮的麵包。

奶茶有水平,因茶味濃厚、夠滑且掛杯。

這個就是特餐的主菜:西班牙奄列、起司腸及炸雞翅膀。奄列內是洋蔥、燈籠椒絲及煙肉,不過配茶記典型茄汁就怪了點。另外的厚片吐司本來可選餐包,可惜後者在早餐時段已經售罄。

特餐的另一部份,湯通粉一碗(可選米粉或麵等),湯頭淡薄,沒有坑紋的通粉煮得過分軟身,一般而已。

不錯的茶記,下次來再試多幾款麵包。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 282 號地下
電話:3188 9566

香港美食 - 廣成冰室 (22/8/11 Updated)
香港美食 - 大排檔巡禮(下):蘇記茶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lve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