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廣成冰室 (22/8/11 Updated)

[請往下捲至分隔線後看更新部分]

  一次谷埔郊遊可以弄出三篇食評,小臣大概也可以去當「卓越食家」 …… 


如前所述,我們一行五人,在海鮮及乳豬兩餐中間,還加插了一個下午茶,地點是上水的長龍店廣成冰室。小臣曾在上水住過三年,不過已是十四年前的事,今天上水火車站一帶已成為內地人掃貨場及水客集散地,烏煙瘴氣,只慶幸自己搬得早。

廣成冰室在石湖墟深處,暫未被中港水客波及,反而我之前沒來過這邊,現在以遊客身份回來光顧這家老式冰室,有點特別的感覺。

星期日下午四時許,冰室外聚滿了等候的食客,加上我們人多,等了好一會才可入座。

看這老式冰室餐牌!真是歷史的一部分。

此店的名物是紅豆冰、蛋治及菠蘿油,我和小卡都飽得要命,就要杯紅豆冰算了。這冰刨成尖峰狀,直插杯底,露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紅豆大粒有咬口,加上花奶碎冰吃,每一口都是兒時的風味。

只喝一杯紅豆杯不太好意思,就來一件鮮油多和小儀姐分享。這吐司炸得香脆,牛油幼滑有香味,有水平。

不過人家的蛋治就更吸引,厚厚帶蛋漿的炒蛋,一定很美味,我和小儀姐的饞相都出來了,不過想起一會兒後便要吃乳豬,還是要,忍!

很懷舊的老式冰室,有機會經過上水的話,一定要再來吃它的蛋治!


[22 Aug 2011 Update]
這天再路過上水,當然要吃蛋治。


看小卡這件,好像很飽滿的樣子。


不過打開來一看,其實炒蛋的份量不算多。蛋是炒得嫩,但吃慣了澳洲牛奶公司加了奶炒的蛋,便覺廣成的出品不夠滑,味道亦欠層次。


茶餐的另一部分是牛肉通粉,湯頭像開水,通粉煮得不透,牛肉只有少許肉味,不好吃。只有沒拍照的奶茶可挽回一點分數,因夠滑也。

唔,看來此店只有紅豆冰可以一試。

地址: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
電話:2670 4501

香港美食 - 鴻運冰廳
香港美食 - 九龍餐室

One Comment

  1. 回覆
    joeyee 2011 年 07 月 22 日

    早知就吾忍, 食件蛋治算!
    版主回覆:(08/19/2011 02:50:57 PM)
    我都係咁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nty + 2 =